无障碍说明

思博锐创始人宋文昊:3万亿蛋糕缺乏会瓜分的人

[摘要]“21世纪最缺的是什么?人才”这是目前中国体育市场面临人才匮乏的真实写照。3月28日,创始人宋文昊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在其他导师的帮助下,把“思博锐”带到了中国。

思博锐创始人宋文昊:3万亿蛋糕缺乏会瓜分的人

宋文昊

“21世纪最缺的是什么?人才”这是电影里的某个桥段,而这也是目前中国体育市场面临人才匮乏的真实写照。3月28日,创始人宋文昊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在其他导师的帮助下,把“思博锐”带到了中国。

思博锐不只是个教育平台

思博锐到底是什么? 有人说它是一个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教育平台,集结着丰富而优质的教育资源。目前思博锐的课程领域涉及到20多个方向,其中包括体育场馆、媒体、营销、赞助商、粉丝经营等。

这些教育资源并不会直接告诉你怎么去开展工作,而是在思想上给你指引,思博锐创始人宋文昊给出了这样一个例子“在场馆管理上,很多美国的经验我们都是可以借鉴的,在国外篮球场可以变化成冰球场来利用,而国内的篮球场就是篮球场,这需要很多技术上的支持和理念上的转变”。

在创始人宋文昊的视角里,思博锐不单单是一个教育平台,它更像一个社区(群)。“思博锐的使命并不是教会某个人或某几个人技能后,让其直接投入到实践中去,这是教育负责的事情,我们希望能把所有人联合起来,每个人都是所在工作领域的领袖,共同发展中国体育产业的市场。”这里不仅有知识和技术上的传授,更有思想上的碰撞和交流。

三万亿蛋糕缺乏的是会瓜分的人

从《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出台,到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政策导向加速了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无疑,这个被业内人士称为“体育产业春天”的春天正悄然袭来。

2020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预计将超过3万亿元,瓜分这3万亿元的大蛋糕需要超过600万的体育从业人员,而目前国内的体育人才市场几乎是个空白,三万亿的大蛋糕缺的是真正会瓜分的人。

目前国内体育产业底层人才需求量大约为400~500万,中层人才需求量约为100万,上层人才约30万。抛却了高精尖人才的培养,哥伦比亚大学体育管理专业孕育出的思博锐瞄准了底层人才的培养,要知道这个专业的排名是世界第二。“这就像一个金字塔,思博锐想把中国体育产业人才的基础打牢,这样这个人才架构才会更加牢固”宋文昊解释道。

做大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桥梁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人才的储备也被宋文昊纳入未来的发展之列。他瞄准了还没有走出校园的大学生,尤其是与体育相关的专业。

思博锐正在寻求与企业、公司之间的合作,“我们想搭建一个体育公司与个人之间的桥梁,让学生们通过平台学习交流,为他们提供合适的机会,而这一切的前提是学生们拥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具备一定的能力”,这也真正做到了将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填补了国内很多高校教育与社会脱节的鸿沟。

一切源于人才 而人才不意味着一切!

思博锐的创立源于人才的缺乏。去年10月在美国就读的宋文昊跟随哥伦比亚大学的校长来国内做了一次活动,当意识到国内体育人才如此匮乏的时候,宋文昊就开始有了把美国先进的经营理念带回中国,培养更多优秀体育管理人才的想法。

宋文昊也有信心思博锐会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超乎想象的力量!

可有了人才意味着有了一切吗?

“人才解决不了市场,市场也不能主动产生人才。”显然,这个问题宋文昊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人才的解决会为市场注入更多的活力,而市场反过来会对人才提出更多的需求,二者微妙的关系并不能单从人才的培养入手,但目前中国体育产业亟需解决的首要问题就是人才!

说到底,思博锐的理念是一个舶来品,如何做到本土化,符合中国体育产业市场发展的规律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未来,中国的体育产业将会追平甚至超越美国的体育产业,这是宋文昊给出的结论。这三万亿的大蛋糕必然会越做越大,这是趋势也是中国体育产业的历史发展走向,如何让思博锐的资源更快更好地融入到国内的环境是这个团队需要解决的下一个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