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背水"伊"战拒客场6连败 起点低但请别放弃

写在前面的话:

时隔4个月,国足又踏上12强赛的旅程。如果说时间是一列火车,6战只有5分的国足无疑错过了沿途的大部分风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15年国足离世界杯舞台最近的一次,如此近如此远,如此热爱。

曾几何时,有的人根本不相信国足能在西安的那个夜晚里创造奇迹,但正是有了更多人的守望、期待、坚守,才有了闯进12强赛后的欢呼、呐喊、雀跃。曾几何时,有的人从未想过长沙福地,打倒太极虎!但我们因为相信爱,而做到了!

如今我们要做的,或许就是继续爱。

15年,爱国足的N次方。N=12,第12名出发,国足起点低但请别放弃,捍卫14亿尊严!

爱国足N次方 我们无惧强敌

撰文 刘曦瑶

以第12名身份进入12强赛的中国队,在里皮的带领下“死而复生”了。在长沙击败韩国队后,取得首胜的国足摆脱小组垫底位置,并且与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有4分差距。在还剩四轮12分待抢的情况下,“银狐”率领的中国队究竟能够拿下多少分?

比赛当然要一场一场的打,客战伊朗尽力抢分是现在的目标。作为击败中国队场次仅次于韩国队的波斯铁骑,我们尊重对手但不惧怕对手,因为下个月12号就将是主教练里皮的69岁生日,中国队若能达成他赛前制定的面对韩伊两强抢4分的目标,这无疑就是送给“银狐”最好的生日礼物!

起点低但请别放弃

在3月28日作客德黑兰与伊朗队交锋之前,我们首先应该将时间的指针拨回到一年前,2016年的3月29日,中国队在西安依靠黄博文武磊下半场的各一个入球2-0击败卡塔尔队,并在半个亚洲的“帮助”下以第12名(小组第二最好成绩的第4名)的排名惊险而又幸运的跻身到了12强赛。在12强赛前半程结束时,中国队2平3负在所在的A组中排名垫底,距离领头羊伊朗队有9分的巨大差距。

里皮,是去年10月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接掌球队帅印的,首战卡塔尔队便从精气神上让国足焕然一新,虽然遗憾未能拿到三分,但至少让外界看到起点低的中国队并不是“由哪个教练带”都一样。移师长沙面对宿敌韩国队,向死而生的中国队更是在里皮的运筹帷幄下有尊严的1-0降服太极虎,让国足在12强赛中不至于过早的去打荣誉战。

6战取得5分,这并不是一个让人乐观的分数,任何人都清楚即使战胜韩国队,也不意味着中国队出线的形势就一片大好,对于里皮和他弟子们来说12强赛依然是一项艰巨任务。当然尽管出线的几率依然很小,但赢下韩国队让中国球迷意识到至少现在中国队面对的不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既然里皮可以在球队前四战仅拿1分的情况下,最近两战率队抢得4分,那么剩余四轮我们为什么不敢设想一下“银狐”可以率领国足抢下12个积分中的7到9分,甚至更多呢?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付出100%的努力。国足将士们,只要你们不放弃最后哪怕一丝微弱机会,中国球迷就不会放弃支持中国队!

背水"伊"战 无惧12败魔咒

根据国际足联提供的数据,中国国家队共与10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家队交锋过,而击败国足次数在两位数的只有两支球队,一支是中国队刚刚击败的韩国队(18场),一支就是中国队即将面对的伊朗队,在此之前国足与波斯铁骑交锋24次,以6胜6平12负的战绩处于绝对下风,其中5次客战对手更是全败,最近4次单场至少被对手打进3球。可以说德黑兰的阿萨迪体育场,不仅仅对国足,对任何一支作客于此的球队来说都堪称“地狱”。

其实表现伊朗队强大的数据还有很多,就如同在面对韩国队之前能够证明国足有多恐韩一样。但里皮赛前理会的不是这些,“银狐”想要表达的是:从我执教国家队第一天开始,我不断向球员们反复强调,一定要放下所有的压力和恐惧,他们是在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一旦穿上国家队球衣就要在场上拼尽全力,只要他们能够发挥出自己真实水平,我们在亚洲不比任何人差。

实事求是的说,无论是在长沙,还是在德黑兰,亦或是之后在武汉,在多哈。中国队的每一位球员都有责任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也有责任通过场上的表现去证明中国球员在亚洲不比任何人差。或许比赛结果无法达到预期,但过程一定要打出“背水一战”的气势来。4月12日,里皮就将迎来自己的69岁生日,客战伊朗至少拿下一分肯定是送给“银狐”最好的生日礼物。(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