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正式开营

3月25日,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的教练研讨会在云南泸西举行,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青少年委员会主任李毓毅,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唐峰,原中国足协主席王俊生和来自全国各地奋战在第一线的青少年教练汇聚一堂,就青少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情况进行交流。教练们也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阐述和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经验。

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正式开营

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将在云南泸西高原训练中心正式开营,而参加训练的100名小球员,正是在前几天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男足U16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接近千名的2001年龄段的小球员中选拔出来的。而由各位名宿教练选拔产生的这100名希望之星,将在此原地集中,展开为期5天的首期选拔训练营活动。

泸西在哪里

泸西县位于云南省东南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东北部,最高海拔2459米,最低海拔820米,县城海拔1710米。常年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5.2摄氏度,无霜期达200余天,具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亚热带季风气候,非常适合开展足球运动训练。

泸西高原足球训练基地是集教学、足球训练比赛、体能训练、康复疗养、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训练基地,包括12块国际标准足球训练场,而我们的小球员们,就会在这里进行所有的学习和训练。

关于“2024奥运希望之星”

中国足协在2017年1月于武汉进行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上,一致通过了《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引领中国足协与中国足球未来几年的发展。青少部根据足协内部的具体分管工作以及目前国内青少年足球发展的现状,拟在贯彻《2020行动计划》的基础上,提前进行布局,未雨绸缪,于是推出了“2024奥运希望之星”计划。本计划在3月中旬展开的全国U16联赛第一阶段开始全面实施,全国共有40支队伍861名运动员参赛,而本次训练营就是从这其中选拔出的100名优秀球员,不仅如此,其中最为核心的内容是建立01年龄段球员数据技术档案库,足协青少部将从今年开始,为这个年龄段的每一名球员建立数据档案。包括:球员最基础信息;在2017年由中国足协组织的各项正式赛事中的出场、进球、助攻、红黄牌等数据;聘请专业数据公司制作的球员每场比赛中的各种技术统计汇总;参加过大区选拔队、国家选拔队等各种集训情况;参加国际比赛信息数据以及技术统计汇总。

最后,经过汇聚一堂的中国足球名宿们的选拔和教导,这100位孩子们将展开为期五天的首期选拔训练营活动,最终将产生第一批好苗子,代表中国U16国少选拔队参加即将在法国进行的蒙太古杯赛。

上面的名单中,也许就蕴藏着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关注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的阶段,希望这一点一滴的努力和无数足球人的辛勤汗水,能让中国足球在未来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也让我们对今后有了更多的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