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记者:你们或赢伊朗 中国正靠近史上最强

韩国记者:你们或赢伊朗 中国正靠近史上最强

国足恢复性训练

记者王晓瑞长沙报道

中国国家队的神勇表现,让前来长沙采访的韩国记者们十分吃惊。赛后,作为韩国第一门户NAVER的专职足球记者,徐浩正为里皮竖起了大拇指。在他看来,中国队在由里皮出任主教练之后,正发生着巨变。而通过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队也理应取得胜利。“我甚至感觉,你们球队接下来前往德黑兰挑战伊朗,是有希望拿分的。假如还能保持这样的表现,中国队甚至有可能在客场击败伊朗。”

徐浩正从7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开始报道足球,这些年中韩国家队对决他曾现场报道。前年东亚杯同记者聊天时,他非常不解2015年1月亚洲杯的那支中国队,究竟为何在半年后消失。但在长沙中韩之战后,他承认,中国队在里皮的改造之下,正在逐渐贴上“史上最强”的标签。徐浩正认为,这是自己7年来见到的最强的中国队。“我觉得任何亚洲球队同中国交手,现在恐怕都没有100%必胜的把握。这支中国队的实力,要比去年9月好出很多,甚至高于2015年亚洲杯的那支中国队一个档次……”

在徐浩正看来,两年前闯入亚洲杯8强的那支中国队,最大的优点是活力和激情。但现在,里皮所带给球队的,是一种新的变化——良好的组织力。他觉得,中国球员们在场上踢得很有自信,且表现得临危不乱。即使后来金信煜和黄喜灿轮番出战,中国队踢得依然十分稳健。这恰是中国队相比以往最大的进步。

再有,便是主教练之间的对决。徐浩正直言,施蒂利克在这一战完败给了里皮。尤其是在用人和调整方面,里皮的每一招几乎都领先德国人一步。“我们谁也没有料到,中国队会安排于大宝首发出战。赛前普遍猜测是张玉宁或郜林。再有,中国队下半场第59分钟换上的尹鸿博,堪称妙棋。韩国方面对其并不了解,但尹鸿博的控球和向前进攻意识,给予韩国队很大威胁,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韩国队的反攻。我听说,他是里皮通过中国杯发现的新人。事实证明,这招很奏效。可相反,施蒂利克还是固守他的节奏,先是金信煜然后黄喜灿,我感觉就连中国媒体都能猜测他的用兵,何况里皮!”

就在记者同徐浩正交流期间,叙利亚队1比0绝杀乌兹别克斯坦。消息很快便在混合采访区传遍,瞬间,这位韩国记者十分兴奋。“这对于韩国队来说,肯定是一个好消息,当然也是中国队期待的结果。接下来,这个小组的形势可能会有些混乱。而中国队如今的强大,必然也是一种新的变数。”但在徐浩正看来,即使中国队能从德黑兰实现抢分,想要夺得小组第二依然不太容易。“我听说中国队只剩下一个主场,且最后一轮客战卡塔尔,这恐怕是最大的困难。可韩国队现在的麻烦更大,即使下一轮能够击败叙利亚,施蒂利克是否还会继续留任,恐怕都很难断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