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土帅:里皮给国脚自信 晋级世界杯还有戏

中超土帅:里皮给国脚自信 晋级世界杯还有戏

国脚展现自信

腾讯体育3月24日 辽宁沈阳开新队的主教练马林昨晚以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在长沙现场观看了国足与韩国队的12强赛,谈到本场比赛的关键,马林直言:“里皮在精神层面给国脚们带来了自信,在战术上他的排兵布阵和临场应变展现出了很高水平,这么踢下去国足晋级世界杯还有戏。”

正率队在上海进行集训的马林昨天被中国足协邀请来到长沙观赛,作为一名老国脚,作为目前中超仅有的三名土帅之一,马林认为国足胜在战术对头、临场敢发挥。“客观地讲,国足还是处于劣势,总之在技战术实力上不占优。但足球场上以弱胜强的例子太多了,不是你弱你就没有赢球的机会。”马林指出,“国足此役踢得相当自信,特别是下半场,中前场敢于控球、向前,阵型紧凑,比赛节奏控制得非常好,反击很有信心。只要我们敢于发挥,就会发现,我们并不是那么差,完全可以赢韩国队。”

国足以往对阵韩国队,也曾多次领先,但最终的结果却很糟糕。此役,国足领先后能够将胜局变为胜果,马林认为这一点难能可贵。“主帅里皮下半场一上来就变阵了,把吴曦换上,让他和郑智搭档打双后腰,然后换下武磊,用王永珀打前腰,国足阵型从4141变为4231,其意图非常明显,就是要加强中场的对抗能力。”马林指出,通过这一变阵,国足实现了战术目的,“中前场敢于控球了、敢于配合了,中后场的断球也非常好,而且断球后能够形成局部配合、突破防守、传中、射门,国足的大多数射门数据都出现在下半场。”

马林认为,国足赢球固然可喜可贺,但大家还是要看到,国足在攻防转换、整体的战术素养方面,还是弱于韩国队。“中国足球要想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还需要胜利,但如果我们能够始终踢出今天下半场的水平,还是有机会的。”(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