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最差!女壶众将难掩失落 称新组合仍需时间

腾讯体育3月23日(文/徐思佳)4-6,中国队在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定格在这样的比分上。败给俄罗斯队后,中国队以2胜9负的成绩排在全部12支队伍的第11名,平了世锦赛参赛历史的最差成绩。赛后,女壶姑娘们难掩失落,她们均表示这支年轻的队伍还需要时间磨合。

历史最差!女壶众将难掩失落 称新组合仍需时间

周妍在比赛中(图右一)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作为老将,一垒周妍坦言这样的成绩让观众失望了。“壶迷从2009年开始一直跟随我们到现在,哪怕我们有失误,或者成绩下降,但他们都对我们不离不弃,一直鼓励我们,这次比赛成绩不好,我的心情也很难受。”周妍说。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这也是这支新的中国队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亮相。第11名的成绩显然不够理想,但队员们纷纷表示,应该给予这个新的组合更多的时间。

老将周妍说:“我们毕竟还是一个新的组合,配合时间并不长,而且我已经两年没有参加比赛了,所以我们在很多方面都要继续加强训练。”

四人中年龄最小的王芮身上还肩负着混双的比赛重任,刚刚与其他三人合流不到三个月,世锦赛结束之后,她又将投入到混双世锦赛的备战中。对于和三位姐姐的配合,王芮说道:“配合确实有些压力,我们是新的组合,和混双也不太一样,混双是两个人沟通就好,而这里是要四个人都协调好才行,所以不太一样。而且混双和这个兼顾,确实也会有一点分心。我们在细节上跟别的队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所以我们以后在细节上要做的更好。”

在失去直通平昌冬奥会的资格之后,留给中国队的机会也只剩下年底的落选赛了。谈及落选赛,周妍说:“接下来几个月时间更加紧迫,我们一定要拿到奥运会资格,我们有信心。”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