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00万国人关注中韩之战 国足再成收视大热门

腾讯体育3月23日 在今晚的长沙,中国国足1比0战胜了老冤家韩国,取得了本届12强赛的首场胜利,也终于一扫之前的颓势,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前景重现一丝光明。对国足而言,这既是一场事关生死的大战,又是一场在韩国面前扬眉吐气的复仇之战,自然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目光。

3000万国人关注中韩之战 国足再成收视大热门

国足赢了

据某收视数据平台的统计,今晚的“中韩之战”,中央体育频道的实时收视率高达2.1319%,市场份额约为25%,成为当之无愧的收视王者。也就是说,今晚有大约有3000万国人同胞守在电视机前,一同分享了国足胜利的喜悦。可以预见的是,在目睹了国足今晚的出色发挥之后,国足下一轮对阵伊朗的比赛,将吸引更多人关注的目光。

事实上,2.1319%的收视率对国足而言,算不上有多么高。或许是网络平台分流了许多电视观众,这个收视率甚至不如里皮执教国足首场比赛的收视率(超过3%)。而在两年前的亚洲杯上,国足对阵澳大利亚的8强赛甚至创下了4.1%的收视纪录,那是国足在央视近十年来创造的最高收视率。

3000万国人关注中韩之战 国足再成收视大热门

国足比赛收视率不错

不过,收视率其实并不能完全衡量国足比赛的受关注程度。如果将网络平台的观众一并统计进去,今晚关注国足的人数将达到一个十分惊人的数字。尤其是在国足战胜韩国后,“克韩”带来的喜悦,无疑将使得国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历史上,国足在央视创造的最高收视纪录,是不可思议的18.5%,那还是2004年国足亚洲杯决赛面对日本。而国足在韩日世界杯对阵巴西的比赛,也曾有过14%的不俗收视率。相比之下,今晚的2.1319%确实算不上什么。但愿国足能够沿着目前的状态继续走下去,或许,重现昔日的收视奇迹就在不远的未来。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