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中国女壶4-10不敌瑞典 遭第八败列第11

[摘要]北京时间3月23日,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北京继续进行,2009年赛会冠军中国队以4-10输给了老牌劲旅瑞典队,遭遇第八场失利,中国队以2胜8负依然排名第11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北京继续进行,2009年赛会冠军中国队以4-10输给了老牌劲旅瑞典队,遭遇第八场失利,中国队以2胜8负依然排名第11位。本轮过后,加拿大和瑞典提前锁定四强。今晚19点,中国队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具体为一垒周妍、二垒刘金莉、三垒王芮和四垒主将王冰玉。排位赛中国队已经结束九场争夺,分别输给了加拿大、瑞士、捷克、德国、美国、苏格兰和意大利队,只是战胜了韩国和丹麦队,目前以2胜7负的成绩排名第11位,无缘直通平昌,也无缘佩寄赛(四强)。

本轮,中国队迎战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后者的战绩为7胜2负,只要再赢一场,就可确保四强席位。本次比赛,瑞典队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队伍,四垒由海希尔伯格出任,这支队伍略有起伏,上届世锦赛第九队史最差,不过去年欧锦赛勇夺亚军,即便如此,海希尔伯格还是具备一定底蕴,中国队此役恐怕凶多吉少。

首局比赛,中国队打得比较谨慎,而瑞典队很快进入状态,连续给大本营施加压力,中国队保守拿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失误频繁,特别是王冰玉第二投的打甩,自己的黄壶直接飞出大本营,瑞典队一举拿到了三分,以3-1领先。第三局,王冰玉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机会不多,中国队只拿到一分,前三局过后,中国队以2-3落后。

第四局,中国队先手打得较为被动,王芮第二投点线控制不好,给了瑞典队机会,虽然王冰玉极力弥补,但最终还是两只红壶更接近圆心,瑞典队后手拿到两分。第五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周妍边区占位,刘金莉清障碍不理想,王芮也出现失误,瑞典队两分牵制,中国队依靠悬打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5落后。

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先手虽然打得非常顽强,但队员们整体手感欠佳,击打成功率和旋壶成功率远低于瑞典队,后者顺利拿到两分。随后的比赛,中国队依旧处于被动,第七局后手仅得到一分,第八局先手丢掉两分,八局战罢,中国队以4-9落后。

第九局,中国队后手进攻,瑞典队击打有如神助,大本营有两只对手的红壶,中国队已经失去了得高分的机会,王冰玉出现失误,瑞典队偷到一分,中国队以4-10提前一局认输,将战绩改写为2胜8负。瑞典队战绩为8胜2负,与加拿大提前锁定四强名额。(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