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将帅表示誓取三分 继续保留晋级俄罗斯希望

国足轻松备战

今晚,国足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韩国队。到目前为止,国足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未尝胜绩,如果想要继续保留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那么今晚就必须拿下对手。国足主帅里皮和队长郑智在战前明确表示,此战誓取3分。

银狐说

想进世界杯必须拿3分

5战两平3负,国足目前在12强赛中仅拿2分,积分垫底,落后小组第3名乌兹别克斯坦7分。今晚对阵韩国队是里皮上任后的第二场比赛。如若不能赢下对手,后面的4场比赛将变得毫无意义。

昨日赛前发布会取消了此前惯有的寒暄环节,直接进入媒体提问。谈到比赛,“银狐”里皮言简意赅,“我们非常了解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如果我们还想继续活着,保留进军世界杯的梦想,就必须拿下3分。我相信所有球员都知道这一点,他们会全力以赴。”队长郑智态度明确:“这场比赛必须取胜,我们需要一场胜利来获得急需的3分。”

最近几天,“重压之下无惧色”这句动员口号在贺龙体育场外场清晰可辨。当被问及这句话对时下比赛的意义时,里皮说:“从我执教国家队第一天开始,就不断向球员们反复强调,一定要放下所有压力和恐惧,他们是在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一旦穿上国家队球衣就要在场上拼尽全力,只要他们能够发挥出真实的水平,我们在亚洲不比任何人差。”

里皮表示,他不会再去考虑12强赛首回合客场2比3不敌韩国队的比赛,“我们会尽量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究竟有什么办法,希望大家到现场一看究竟。”

对手说

韩国队将捍卫小组排名

昨日,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换帅后已经产生积极变化,但是韩国队将捍卫自己的小组排名,直接晋级世界杯。

施蒂利克表示,两队首轮交锋比分十分接近,最近两队都有了很大变化,特别是中国队更换了主教练,在技战术、人员配置上都产生了积极变化,他预计今日会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了解到中国队很想赢得这场比赛,但是韩国队会捍卫自己目前小组第二的位置,直接晋级世界杯,”施蒂利克表示。

昨日与施蒂利克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是两名效力于中超球队的韩国国脚张贤秀、洪正好。现场多名记者提到,中超外援新政出台后,韩国球员出场时间锐减,直接影响他们的竞技状态。洪正好坦言,自己在对阵卡塔尔的比赛表现不好,他已有所反思,会努力提高自己。张贤秀表示,在中超俱乐部踢球不会影响他的竞技状态,希望外界理解他的付出。

施蒂利克表示,希望这些球员通过今日的比赛,向外界展示,他们是有能力作为首发球员出场的。

张贤秀表示,虽然韩国队的备战时间不及中国队长,但他们准备得还不错,对中国队进行了详尽分析。他透露,此前他和广州富力的队友姜至鹏讨论过这场比赛,两人都想赢球,但胜者只有一个。他相信韩国队在技战术和个人能力上都更胜一筹,希望能踢出精彩比赛,取得胜利。(据新华社)

阵容残

韩国缺头牌黄博文有伤

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总有部分国足队员缺席,郑智、于海武磊吴曦和黄博文都在进行调整。昨日下午的热身抢圈环节,小腿有伤的黄博文就没有参加,而是在场边观看,他今晚能否在家乡父老面前出战成疑。

郑智介绍说,因为最近很多球员双线作战(联赛和亚冠),身体比较疲劳,他本人也一样。前天的训练中,郑智在更衣室处理旧伤后,才现身训练场。

长沙近日雨水不断,较低的气温让一些队员出现感冒症状。发布会上,郑智说话时就有些鼻音。里皮在训练前还摸了摸于海的头,看他是否还发烧。于海与黄博文能否出战今晚之战,目前还是个疑问。

里皮表示,一些队员出现身体状况都是疲劳所致,“到达长沙后,我们的医疗团队一直帮球员恢复,现在所有队员都做好了比赛的准备,即便个别不能参加比赛的队员也都做好了下一场打伊朗队的准备。”

对国足来说,亚冠联赛加上此前的国家队战事,韩国队已经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对手。比如郑智之于寄诚庸,后者当年曾与郑智共同效力苏格兰超级联赛凯尔特人队,郑智也提醒在比赛中要提防这名韩国国脚。

对国足“利好”的消息是,中超外援新政令不少效力于中超球队的韩国国脚后卫,处于无球可踢的状况。此外,韩国队头号球星孙兴慜停赛,对国足来说减少了一大威胁。

人气旺

球票销售一空价格暴涨

砸下7000万元改造的贺龙体育场焕然一新。除了全新的草坪和排水、浇灌等设施,主客队的休息室及双方教练席都进行了修整。“这里的场地条件非常好,包括训练场和内场的条件都让人满意。”里皮说。

国足此前在长沙踢过的比赛中,4胜4平,未尝败绩。这里也算是国足的“福地”之一。里皮坦言,虽然来这里之前并不了解“福地”的说法,但他希望长沙继续给自己一个证明:这里的确是中国队的福地。

昨日,中韩之战赛前发布会,贺龙体育馆的新闻发布厅早早就座无虚席。近400名中外记者聚集于此,采访报道比赛。当里皮和翻译入场时,照相机和手机的闪光灯让屋内的亮度提升了一个等级。尽管长沙最近降温不少,但一些扛着拍摄设备的同行很快就汗流浃背。

届时,将有5万多名球迷到场观战,目前比赛门票已销售一空。球场周边偶尔有几个“黄牛”在招揽生意,且以收票为主,因为他们手里也没有票。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很少有180元、380元和480元的低价票,这些球票已经被球迷团体订光。国家队给国脚们每人只分发6张球票,身为长沙人的黄博文也为球票的事发愁。而球票的价格涨幅甚至“秒杀”了一路狂奔的房价,目前面值上一张580元的球票,已经卖到了近3000元的价格。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房亮 长沙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