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赛历年冠军:丁俊晖双冠王 马奎尔神奇纪录

腾讯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于3月27日到4月2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开打。作为世锦赛之前最后的一站排名赛,中国公开赛有着重要的地位,吸引了众多世界顶尖高手前来。在北京举行比赛中,中国公开赛12年诞生了8位冠军,其中4人两度夺冠,这其中就有中国斯诺克天才 丁俊晖。

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式历史中,“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分别在2002、2006和2010年夺冠,奥沙利文则在1999年和2000年两度加冕。中国公开赛对于丁俊晖更是有不同的意义,2005年他正是在这里的决赛中击败亨德利夺冠后一举成名。中国公开赛12年诞生了8位冠军,其中4人两度夺冠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早期: 火箭上海封王 金左手深圳夺冠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起源于“泰国经典赛”。上世纪90年代,世界斯诺克协会就致力于在亚洲推广斯诺克这一项英国的绅士运动,1995年世界斯诺克协会在曼谷设立泰国经典赛,这一名称用了一年后更名为”亚洲经典赛“。1999年世界斯诺克协会取消泰国的比赛,在中国设立中国国际赛的积分排名赛事,至此这一项在英国广受欢迎的赛事正式登陆中国,也是亚洲地区的唯一赛事。到了2000年,斯诺克中国国际赛正式改名为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2000年,大赛移师深圳,并且再次改名,中国公开赛正式出现在斯诺克的历史记录中。这届的冠军又属于奥沙利文,“火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功卫冕。 2002年2月24日-3月3日,中国公开赛又在上海开杆。金左手威尔士人马克-威廉姆斯在决赛中以9-8险胜安东尼-汉密尔顿。

2002年,由于资金短缺,世界台联被迫放弃亚洲地区的赛事,从这年开始,中国公开赛和泰国大师赛一起从职业巡回赛的比赛日程上消失。直到2005年,亚洲才重新拥有了积分赛——中国公开赛,举办地是北京,从05年至今,中国公开赛一直在北京举行。

2005年- 2016年: 4人两度封王 马奎尔神奇纪录

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注定要被载入史册。年仅18岁的丁俊晖持外卡参赛,更是一路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将“台球皇帝”亨得利挑落杆下,创造了中国球手在中国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

丁俊晖在2005年和2014年 2次夺冠,特鲁姆普在2011年和2016年2次封王,艾伯顿在09年和12年2次夺冠,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在06年和10年2次夺冠。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那届比赛的主角是马奎尔,他不仅夺得了最后的冠军,还在半决赛中打出满分147分,成为中国公开赛创办以来的首个“147先生”,夺冠加147分,这个纪录至今未被打破。

以下是中国公开赛历届冠军: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历届冠军

1999年12月,罗尼o奥沙利文

2000年3月,罗尼o奥沙利文

2002年12月,马克o威廉姆斯

2005年3月,丁俊晖

2006年3月,马克o威廉姆斯

2007年3月,格雷姆o多特

2008年3月,斯蒂芬o马奎尔

2009年3月,彼得o艾伯顿

2010年3月,马克o威廉姆斯

2011年3月,贾德o特鲁姆普

2012年3月,彼得o艾伯顿

2013年3月,尼尔o罗伯逊

2014年3月,丁俊晖

2015年2015年4月,马克-塞尔比

2016年4月,特鲁姆普

(法语剑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