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芈昱廷:官子是Deepzen软肋 给自己打70分

腾讯体育3月21日大阪讯(文/应虹霞)“给自己打70分吧!输赢也就在一线间。”当地时间3月21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世界围棋精英赛上,年轻的中国参赛代表芈昱廷赢下了首盘对手、来自日本的人工智能(AI)围棋Deepzengo。第一次在正式赛事中对阵AI围棋就出师告捷,现场祝贺声一片,20岁的中国天才少年表现却超脱淡定。

回顾整场比赛,芈昱廷表示,这盘棋双方都下得比较扎实,“没有死棋,也没有大的转换,比较简单明了。”他并自曝落子习惯,回应了当天喜爱他的中国棋迷们对他的关切。原来当天开局时,芈昱廷落子速度相当快,前50手用时比对手明显少。

对此,芈昱廷坦率自曝,“我下棋一般在布局阶段想得比较少,感觉上有很多子都是平时研究过的,也就不浪费时间了。”这,或许能让一度担心他“被机器带节奏”的中国网友们松口气。

话题切换到对手Deepzengo,芈昱廷自信地盖章鉴定说,“比完感觉它棋力跟我差不多。”他表示,实际交过手发现它跟其他棋手也没有太大区别,“至少在棋盘上看来,除了最后它的失误有些搞笑,其它方面跟人类差不多。”他也否认了关于ZEN棋风“比较积极,有进攻性”的既有说法,“实际对弈中没有感受到这一点。”不过,芈九段犀利指出,官子面是Deepzen软肋,这将有利于接下来两名人类棋手做针对性准备。

问他有没有感觉吃亏,小伙子微微一笑,“稍微有点吃亏吧!事先我也不知道它有什么弱点,所以这盘棋下得比较艰苦......如果他们俩知道电脑有什么弱点,他们就可以想办法下得更简明一些,拖到官子基本就赢了。”

迈出例行记者会会场,芈昱廷就一头扎进观棋室,与俞斌指导复起盘来,“有几个地方不太满意”。问他晚上会不会吃大爱的猪排饭小小庆祝下,芈昱廷再次淡淡地说,“也没什么好特别庆祝的,该干嘛干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