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排盘点:上海王者之师 北京遗憾山东最落寞

腾讯体育讯 随着上海男排击败北京汽车男排夺得第13个联赛冠军,2016-2017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圆满落幕。纵观本赛季,京沪对抗还是成为最大看点,四川的雄起让山东、河南等老牌劲旅无缘四强。回盘今年的联赛,上海最霸气、四川最佳进步,而北京汽车男排则带着遗憾收官。

男排盘点:上海王者之师 北京遗憾山东最落寞

上海男排击败北京汽车男排夺得第13个联赛冠军

最王者:上海男排

霸气三连冠,历史上第13个联赛冠军,虽然北汽男排虎视眈眈,但沈琼执教的上海男排还是顶住压力,连续三年夺得联赛冠军,捍卫了自己的霸主地位。不管是教练员、还是球员,亦或是比赛中拿到的每一分,上海男排都在释放着一种激情和必胜的信念,纵然常规赛有些起伏,但关键时刻队员团结一致,敢于发挥,铸就了国内男子排坛的一支王者之师。

最遗憾:北京男排

花重金引进了美国国家队主力主攻桑德,又聘请了经验丰富的古巴外援奥利奥,北京汽车男排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从上海队手中夺回冠军。常规赛,北汽男排势如破竹,力压上海排名第一,半决赛面对四川大比分3-0横扫,决赛中,北汽男排伤兵损将,主力自由人初辉因故缺席第三场和第四场,二传康慷带伤坚持,北汽一番苦战后还是输给了上海男排,再次屈居亚军。在其他球队看来,亚军或许已经知足,但对于北汽而言,丢掉在某种程度上就意味着失败,今年联赛,他们带着遗憾收官。

最佳进步:四川男排

自从四川男排开始请外援以来,从联赛保级球队到联赛第五,再到联赛第四,如今又进入三甲,可以说一步一个台阶,最佳进步奖当之无愧。本赛季,四川男排早早锁定了四强席位,半决赛,他们给北汽制造一定麻烦,但还是败下阵来。季军争夺战,四川主客场双杀拥有仲为君的八一男排,夺得第三名。主教练傅军表示,本赛季四川队在单外援情况下能排名第三,说明队中年轻队员有所成长,而高质量的比赛也锻炼了队伍。

最落寞:山东男排

山东男排有着“小国家队”的美称,队中拥有五位国手,分别是李润铭、耿鑫、季道帅、寇志超和宋建伟,仅次于上海男排。虽然名将云集,但本赛季山东男排发挥低迷,八强关键场次自乱阵脚而陷入被动,有效成绩为6胜8负排名第五位,遗憾与四强擦肩而过,这一糟糕表现则是创造出近4届联赛最差排名。

最低迷:河南男排

可以说,在北京、上海、四川聘请高水平外援后,让联赛的格局变得两极化,京沪和四川第一集团,基本上冠军不会旁落这三家,以全华班为主的劲旅河南、山东、江苏都有不同程度程度下滑,特别是河南男排,虽然崔建军常规赛狂砍344分仅落后于莱昂纳多,但毛景正、杜坤宇等球员能力有限,最终河南男排排名第七,追平近12届联赛的最差战绩。

最欣慰:天津男排

得益于赞助商的巨额投入,升班马天津男排在本赛季彻底翻身,他们不仅签约了美国外援加勒特和土耳其名将焦什昆,而且将山东青年军的主力阵容“一窝端”,北京内援和北航学生军相继助阵,结果顺利跻身八强创历史最佳,同时提前成功完成保级目标。(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