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前瞻:中国战韩国心态占优 考验王冰玉体能

[摘要]女子冰壶世锦赛将于明天展开第三日争夺,一日双赛的中国队将分别迎战韩国和德国队,亚冬会中国队刚击败韩国,有望再胜对手,德国队之前击败了韩国,实力不容小觑,中国队不能有任何大意。

冰壶前瞻:中国战韩国心态占优 考验王冰玉体能

中国女子冰壶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将于明天展开第三日争夺,一日双赛的中国队将分别迎战韩国和德国队,亚冬会中国队刚击败韩国,信心满满,有望再胜对手,德国队之前击败了韩国,实力不容小觑,中国队不能有任何大意。

亚冬会后中国再战韩国心态占优

中国和韩国女子冰壶是两个老对手。中国队在世锦赛拿到过1金1银1铜的好成绩,不过最近几届,中国队成绩呈现下滑趋势,去年并未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韩国队凭借东道主优势直通平昌,因此队伍没有成绩上的目标,主要是锻炼队伍,这会使得队员更加放松,毫无杂念的去投入比赛。

韩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位,在中国队之前,去年世锦赛,她们获得了第七名。这支韩国队中,四垒金恩静虽然年轻,但参加了多届世锦赛和泛太平洋锦标赛,2016年泛太赛,金恩静的队伍击败了王冰玉的队伍,夺得冠军,不过今年札幌亚冬会,中国队实现复仇。总的交手纪录,王冰玉的队伍以2胜3负处于微弱劣势。

本届世锦赛,韩国队首场以6-9输给了希多洛娃领衔的俄罗斯队,接下来面对德国队,金恩静的击打准度甘拜下风,结果以6-10再吃一败,直到与意大利的比赛,韩国队才找到手感,最终以7-4胜出,收获了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目前,韩国队的战绩为1胜2负。而中国队接连输给加拿大、瑞士和捷克,遭遇三连败,急需一场胜利来找回自信,如果打出亚冬会的水平,很有希望再次击败韩国,从而获得首胜。

中国一日双赛 再战德国考验体能

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队继续一日双赛,晚上19点她们还将迎战德国队。德国队目前排名第11位,整体实力和中国队相当。世锦赛历史上,德国队曾有过不俗表现,她们曾经获得1988年和2010年两届冠军,上届世锦赛,德国队以3胜8负排名第十位,去年11月的欧锦赛,德国队获得第七名。

对于中国冰壶迷来说,对德国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舍普、瓦格纳的队伍,她们是2010年的夺冠主力,那支队伍在王冰玉面前吃尽了苦头,胜少负多。这次世锦赛,德国队派出了丹妮拉的队伍,她与王冰玉交手过三次,以2胜1负占据微弱优势,不过三次交手都是2016年。

中国队阵容有两位“妈妈级选手”,连续作战将考验王冰玉、周妍的体能,好在王冰玉作为四垒基本上没有擦冰任务,但对她的专注度和精力要求较高。周妍主要以布局为主,她经验丰富,知道如何调整自己,但两位老将在体能方面还需做好充分准备。(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