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渴望胜利不设极限 羽生结弦更想战胜年轻对手

[摘要]理智、冷静而不失进取心,正是这样的特质让羽生结弦在19岁便包揽了总决赛、世锦赛与奥运会冠军,并在登上花滑男单之巅之后仍可以不断突破自我。

渴望胜利不设极限 羽生结弦更想战胜年轻对手

“这一次后外点冰四周跳完成得还可以,但是这远远不够。”“今后我会进一步进行练习。”从赛季首秀的秋季精英赛,直到一个月前刚刚落下帷幕的四大洲锦标赛,羽生结弦在每一次比赛结束后,都会这样在日本媒体前反思自己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既像是对支持者的一个交代,又像是条分缕析地理清思路。理智、冷静而不失进取心,正是这样的特质让羽生结弦在19岁便包揽了总决赛、世锦赛与奥运会冠军,并在登上花滑男单之巅之后仍可以不断突破自我。

索契冬奥会后的三个赛季,羽生结弦虽有打破三项得分世界纪录、总决赛三连冠的出色战绩,但也有连续两届世锦赛均屈居亚军、四大洲赛仍未登上最高领奖台的遗憾。不过,这些遗憾也成为了羽生结弦前行的动力。“我很讨厌输”,本赛季大奖赛加拿大站时,羽生结弦曾在媒体前如此笑言,而在四大洲锦标赛憾负美国选手陈巍后,他更是直言羡慕且想要战胜年轻的对手。

或许,羽生结弦拥有极高的跳跃天赋和现役男单选手中最强烈的求胜心,但这似乎依旧难以抵挡陈巍、金博洋、宇野昌磨的四周跳“青春风暴”。索契周期的老对手陈伟群与费尔南德兹尚未离去,新一群年轻选手就已带着疯狂的四周跳登陆成年组赛场,如今的羽生结弦也面临着更多挑战。

渴望胜利不设极限 羽生结弦更想战胜年轻对手

初出茅庐时就以跳跃闻名,羽生结弦对“跳跃制胜”的套路或许不会太陌生。在他的理念里,不能完成跳跃的节目也是不成立的。本赛季羽生结弦首度尝试了加入4个四周跳的自由滑,这样的挑战让他自认收获颇丰,能够与其他选手一同创造真正的四周时代,则更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我没有感觉到自己的极限,只要去做就能够做到”,4个四周跳不是终点,在未来,羽生结弦依旧希望带来更多四周跳与更难的节目。

从青年组起就关注自己每个跳跃完成情况并做记录,到如今为达成“任何状况下都能完成四周跳”和“跳跃融入节目”的状态,羽生结弦仍在不断努力,“刷新最高分,带来自己最好的表演”的目标也几乎贯穿了他职业生涯的每一个赛季。但在四大洲赛后展望下一站时,羽生结弦却只云淡风轻地表示,希望可以让自己的四周跳更完美、在下一场比赛时更有信心。连续两年与世锦赛金牌擦肩而过,羽生结弦真正的目标早已不言自明——期待世锦赛战场上的又一次金牌突破。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