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冰舞男神:搭档羡慕他“公主抱”羽生结弦

腾讯体育2月26日札幌(文/王怡薇)亚冬会冰舞比赛,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力压东道主日本选手,最终夺冠,这对“最萌身高差”组合也被外界所熟知,而柳鑫宇更因为“公主抱”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成为众多女冰迷“嫉妒”的对象。

专访冰舞男神:搭档羡慕他“公主抱”羽生结弦

王诗玥柳鑫宇接受腾讯专访

新晋男神曾“公主抱”羽生结弦

身高近1米9,身材高大、长相清秀的中国冰舞队员柳鑫宇也通过亚冬会让广大冰迷熟知,女粉丝更将他视为中国队中的“冰舞男神”。

随着走红,柳鑫宇在去年世锦赛的欢迎晚宴中的一组搞笑照也被大家翻出,照片中他接连“公主抱”队友和其他国家运动员,其中“公主抱”羽生结弦,照片中,羽生结弦笔出“V”的手势,让广大女冰迷大呼“嫉妒!”。

“羽生结弦后来还开玩笑的说,以后和我搭档双人滑好了。”说道这一幕,柳鑫宇笑着说道。

“他还帮羽生脱过比赛服呢!”身旁的搭档王诗玥继续“爆料”。原来去年在上海比赛期间,比赛后,羽生和柳鑫宇同在更衣室换衣服,刚刚比赛完的羽生浑身已经湿透了,比赛服也被浸透,就拜托身旁的柳鑫宇帮忙。

目测柳鑫宇的社交网络要涌来一大波羽生结弦的粉丝了。

王诗玥腿缝三针上场比赛

本届亚冬会,王诗玥和柳鑫宇组合力压东道主日本选手,收获金牌,这也是俩人在国际赛中最有份量的一个冠军。更让人佩服的是,第一天短节目比赛过程中,柳鑫宇的冰刀不小心将王诗玥的膝盖划伤,王诗玥在腿流着血的情况下继续完成比赛。

专访冰舞男神:搭档羡慕他“公主抱”羽生结弦

王诗玥流血的伤口

赛后,来到腾讯前方演播室时,王诗玥说自由滑后自己的伤口还是有点出血,走起路来也会隐隐作痛。短节目后,王诗玥在现场救护车的护送下前往医院,腿部更被缝了3针,而第二天她就又继续出现在自由滑比赛现场。

“她真的特别坚强,比赛中划伤后她还一直保持微笑,完全看不出受伤,下冰时已经疼的不行了。”说到比赛中发生的意外一幕,柳鑫宇看着搭档又心疼有佩服的说道。

身高相差近30厘米的最萌身高差组合

同为94年出生,尽管王诗玥和柳鑫宇搭档才23岁,但俩人配合冰舞已经11年。娇小的王诗玥和高大的柳鑫宇身高足足差了近30cm,冰迷更戏称俩人“小马达”和“大引擎”。

相比于双人滑项目成绩斐然,中国冰舞选手在国际上并未有过太亮眼的成绩。刚刚结束的四大洲赛,王诗玥和柳鑫宇组合收获第7名,这已经是近年来中国冰舞选手在国际大赛中最好的得分成绩。

结束亚冬会之旅,王诗玥和柳鑫宇的目标是3月在芬兰举行的世锦赛,届时俩人将向平昌冬奥会的资格发起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