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公布亚锦赛名单 水谷隼石川缺席伊藤领军

日乒公布亚锦赛名单 水谷隼石川缺席伊藤领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日本乒乓球队公布了参加下月无锡亚锦赛的参赛名单,目前该队男子世界排名第六的水谷隼、女子世界排名第四的石川佳纯都没有入选,16岁小将伊藤美诚成为该队这次征战亚锦赛的领军人物。今年的亚锦赛将于4月9日-16日在中国无锡进行,因为距离5月29日单项世乒赛开赛很近,也被认为是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前哨战。

这次日本队派出的男单五名选手是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吉村真晴、大岛祐哉、

张本智和。丹羽孝希目前单打世界排名第13位,是水谷隼之外日本男乒世界排名最高的男子球员,他参加过去年里约奥运会单打比赛。松平健太最新世界排名第19位,大岛祐哉第25位、吉村真晴世界排名第28位。13岁小将张本智和,3月世界最新排名为第64位。

日本女单参赛五人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佐藤瞳、早稻希娜、加藤美优。伊藤美诚、平野美宇都是00后小将,伊藤美诚是里约奥运会女团铜牌得主,平野美宇在去年下半年的女乒世界杯上获得了女单冠军。虽然这个阵容没有现在的日本一姐石川佳纯,但这五人的整体实力并不弱。只是从大赛经验上看缺少石川会让她们面临更大的考验,但16岁的伊藤美诚首次在没有福原爱、石川佳纯等老队员带领下领衔打大赛,这对她也是一种锻炼。

日本队的男双组合是丹羽孝希/吉村真晴、大岛祐哉/森园政崇,前者是日本队去年里约奥运会主力双打组合,后者在最近六站公开赛上狂取男双六连冠。这次参赛的女双组合是伊藤美诚/早稻希娜、

佐藤瞳/桥本帆乃香。据日媒报道,日本女乒主教练马场美香希望在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推出该队的女双新组合石川佳纯/伊藤美诚。本月4日在东京举行的日本国内12人战,石川佳纯在女单决赛中战胜伊藤美诚夺冠。

另外,日本队这次参加亚锦赛的两对混双组合分别为森园政崇/伊藤美诚、田添健汰/前田美优,其中森园政崇/伊藤美诚是值得中国队重点关注的一对组合。森园政崇是一名左手将,双打能力很强,而伊藤美诚又是目前日本女乒的核心球员。(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