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苏足球迎历史性时刻 间歇期苏宁获调整机会

江苏足球迎历史性时刻 间歇期苏宁获调整机会

苏宁三连胜

三连胜,对于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来说,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但亚冠小组赛三连胜,对于整个中超来说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昨晚,苏宁易购队做到了。在大阪客场1:0战胜钢巴之后,苏宁连克济州联、阿德莱德联和大阪钢巴,豪取三连胜的同时,江苏足球首次在亚冠联赛小组出线的希望也越来越大了。特派记者 张昊 日本大阪专电

崔龙洙用神刘建业破钢巴

对大阪钢巴,崔龙洙同样做足了准备。没拿到首发名单,大家很难想到崔龙洙会派出老将刘建业首发,让之前打得更多的谢鹏飞与张晓彬候补。而比赛进程也印证了崔龙洙对于大阪钢巴的了解。有刘建业与拉米雷斯坐镇的中场,使得钢巴几乎放弃了中路进攻,虽然控球率高达66%,但都是徒劳的中后场倒脚,以及边路传球。丧失了擅长进攻套路的钢巴,全场比赛都没有创造出像样的得分机会。

相反,稳固防守的苏宁,拉米雷斯得以解放,他有更多前插机会,而且与特谢拉之间距离更近。两位巴西外援简单有效的进攻配合虽然次数不多,但每次都能撕开钢巴的防线。苏宁打进的一个球,就是特谢拉做球给拉米雷斯,后者传球给吉翔,吉翔再回做皮球,拉米雷斯跟上左脚冷射得分。赛后,大阪赛区竟然把本场最佳球员颁给仓田秋,后者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说:“今天比赛结果是输了,后半场是拼尽全力,结果还是输了,没有什么可以说的。单纯来说,组织力、运动战处于下风,所以最终我们输了这场比赛。”

谈到刘建业在本场的表现,主帅崔龙洙也是不乏赞美之词。“以我过去这些年的经验来看,亚冠不同于国内联赛,亚冠赛场是亚洲各国的劲旅,这样的比赛需要经验丰富的老将们发挥他们在场上的经验和作用,今天刘建业作为我们球队中重要的老将球员,他在场上发挥出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他的拦截和协防对球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方主帅也谈到了球队中场没有打好的原因,他认为核心球员远藤保仁在中场被苏宁盯死了。

苏宁三连胜小组出线在望

客场战胜钢巴,苏宁也延续了中国球队在钢巴主场的不败战绩。昨天,苏宁LAOX球迷会现场为球队加油,协助招募日本地区的华人球迷共计1000多人,并为球迷提供球票。球迷的助威也成为了苏宁取胜的动力,赛后,苏宁全队来到客队球迷区谢场。谈到本场比赛,崔龙洙表示:“今天的对手在J联赛是强队,打法和配合很娴熟,他们有不错表现。就像我们预料的一样,比赛不会那样轻松,但我们的球员做到了高度专注,展现出了高昂的斗志,所以最终拿下了比赛。赛前我也跟球员说了,对钢巴的进攻套路一定要掐断,队员们执行得非常好,今天的比赛结束了,但亚冠的进程还要继续,我为球员的表现给予掌声。”

目前,苏宁小组赛3战全胜积9分排名小组第一,济州联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排名第二,大阪钢巴一胜两负位列第三,阿德莱德联一平两负垫底。而本场胜利,也让苏宁处于小组出线的有利位置,本报记者赛后也请崔龙洙评价此战的意义。崔龙洙坦言:“今天的胜利,对苏宁意义重大,尤其我们之前参加亚冠还没有出线过。通过这场胜利,我们在小组出线的目标上达成坚实一步。不过我们球队远没有达到顶点,还处在发展阶段,不能有放松。接下来的间歇期对我们来说非常可贵和关键,尤其前一阶段20多天打了很多比赛,球员身心俱疲,间歇期球队要充分调整,一些伤病球员也要通过间歇期快速调整恢复,另外现有球员第一阶段出现的问题部分,还是通过训练加以弥补和完善。确实,这个间歇期来得很是时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记者手记

日本足球文化

值得中国球队学习

昨天苏宁与钢巴的比赛在日本时间晚上7点进行,但当记者下午4:40到达球场的时候,球场外已经聚集了很多日本球迷。

和室外球迷的安静不同的是,在钢巴的球迷商店,此刻却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在两间不大的房间里,一间是球迷商品销售区,一间是大阪钢巴俱乐部的博物馆。而此时,球迷商店已经需要排队才能进入了。在这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勾起了球迷们极大的购买欲望。从最普通的球衣、围巾、帽子,到钥匙扣、茶杯、冰箱贴等生活用品,每一样都做得非常精致。而日本球迷的购买能力也非常强,记者站在收银台旁观察了十分钟,大约人民币300元左右的球迷服一共卖出去了12件,而因为天气比较寒冷,帽子、手套也是日本球迷最喜欢的商品。

然而,最让记者震撼的是另外一间房间里的陈设,在钢巴的俱乐部博物馆里,图文影像资料一应俱全,球队珍藏的奖杯和其他俱乐部的队旗等礼物也是整齐摆放。博物馆虽小,但整体设计非常炫目。展厅里,有很多年轻球迷在静静观看,也有孩子在父辈的带领下了解俱乐部的过往与辉煌。而像这样的俱乐部商店、博物馆,去年记者也在东京FC主场见识过。

钢巴的比赛开场仪式更是震撼,场地灯光突然熄灭唯有大屏幕亮起,钢巴球员逐个出现,伴随着球迷的呼应,让现场的人顿时觉得血液沸腾。当中国俱乐部只盯着球场上的时候,也许这些球队的文化,才是我们更需要学习的。当然,前提是所有足球人都有足够的耐心。

张 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