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岁新亨利双杀瓜帅 63分钟造1球致敬偶像C罗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摩纳哥两回合狂杀曼城6球,而其中两个进球,是由1998年12月出生的18岁妖童姆巴佩所攻入。英国媒体挖出更多内幕:这位被温格赞誉为“新亨利”的蹿红妖星,其实并不特别粉亨利,他是C罗的铁杆拥趸。

18岁新亨利双杀瓜帅 63分钟造1球致敬偶像C罗

18岁的姆巴佩两回合面对曼城都有进球

首回合在伊蒂哈德球场,姆巴佩取得进球。次回合再战曼城,又是姆巴佩取得进球,打碎了瓜迪奥拉率队晋级的梦想。刚满18岁不久的姆巴佩,是欧冠历史上继本泽马之后,第二年轻的法国籍进球球员。本赛季姆巴佩并不是摩纳哥绝对主力,他法甲出场21场(11次替补),合计892分钟,欧冠出赛5场(3次替补),合计185分钟。双线出赛时间是区区1077分钟,但他双线有12个进球和5次助攻,89.8分钟进一球,63.4分钟参与一球的效率,着实惊人。

姆巴佩还是一位多面手。本赛季打中锋、左边锋、前腰等位置,姆巴佩都有进球或助攻。如今在欧洲球市上,有大批豪门球队,比如国际米兰阿森纳热刺尤文图斯等队都在关注姆巴佩,但显然如此年轻就有如此能量,而且法国国籍意味着他有惊人的市场价值,恐怕他的身价绝不是小数字。在追逐姆巴佩的球队中,阿森纳最为狂热,温格就数次公开赞美姆巴佩:“他是那种很多年才会见到的绝对天才,我认为这些年来,他是最像亨利的球员。”

不过姆巴佩本人却并不是亨利铁粉。英国媒体挖出了过往,姆巴佩是C罗的死忠球迷,皇马的铁杆拥趸。姆巴佩还是孩子的时候,他的卧室里,贴的到处都是C罗的巨幅海报,而姆巴佩收藏了皇马几个版本的近十件球衫,当然印的都是CR7。此外在青训时期,姆巴佩就曾经作为“迷男”去追捧C罗,因为得到了C罗的合影而无比开心,四处得瑟。从球风上看,姆巴佩还真有点向C罗学习的意思,突破暴力生猛,虽然脚下活比较细,但是他并不刻意追求花哨的过人,而是尽可能用最简单的动作,用强悍的身体爆发力去寻求摆脱的机会攻门。

18岁新亨利双杀瓜帅 63分钟造1球致敬偶像C罗

姆巴佩是C罗铁杆粉丝

可以预见,姆巴佩将是未来几年欧洲球市上非常火热的名字,不过各界更关心的是:当年追逐C罗的粉丝,此后会不会有机会和C罗成为队友?这当然是后话了。不过,如果本赛季欧冠抽签交上好运的话,那么已经晋级八强的姆巴佩,有机会直接和C罗成为球场上的对手。他若能和偶像一起踢球,那无疑将成就又一段佳话。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