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联赛江苏五局苦战擒浙江 距冠军一步之遥

女排联赛江苏五局苦战擒浙江 距冠军一步之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江苏女排以3-2险胜浙江,总比分2-1拿到冠军点,五局具体比分为25-18、17-25、21-25、25-22、15-10。本场比赛,江苏三叉戟合力砍下53分,龚翔宇得到20分,张常宁和惠若琪分别拿到19分和14分,浙江的李静独得32分难救主。

江苏女排在半决赛大比分3-0淘汰了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而浙江队激战四场战胜了四川女排,两支全华班的队伍会师决赛。常规赛,江苏队主客场遭浙江双杀,总决赛第一场在局分2-0领先,决胜局先后握有四个赛点的情况下没有拿下,最终遭浙江逆转,第二场,江苏女排回到主场以3-0横扫浙江,进攻三叉戟大显神威,两队大比分战成1-1平。

总决赛第三场,江苏队握有主场优势,此役江苏的首发为主攻惠若琪、张常宁,副攻姜倩雯、王辰玥,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陈展;浙江女排的首发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王显芬、杨舟,二传王娜,接应朱悦洲,自由人单丹娜。

首局比赛,张常宁重扣得分,王辰玥与队友配合拦网得分,惠若琪巧打得手,江苏队以3-0、5-2领跑。接下来,江苏队进攻三叉戟打得非常强势,两边进攻成功率非常高,而浙江队有些被动,一传和进攻都受到影响,江苏队以8-3、16-9领先。局末阶段,姜倩雯强行背飞出人意料,李静后排进攻打出界外,江苏队一度领先八分,虽然浙江队非常顽强,将比分迫近至17-21,但替补上场的赵静雪发球建功,帮助球队连得两分,姜倩雯三号位快攻得分,江苏以24-18拿到局点,随着邱亚楠二号位吊球下网,江苏女排以25-18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浙江队加强了对张常宁和龚翔宇的拦防,而且进攻端用杨舟和王显芬的快攻帮助李静减压,她们开局以6-4占先。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9-12后江苏女排一传不稳定,张常宁的进攻出现失误,惠若琪进攻受阻,浙江女排趁机将比分拉开,并以20-15领跑。局末阶段,惠若琪和龚翔宇不下球,杨舟反击快攻命中,浙江女排以22-15扩大战果。随后,龚翔宇进攻被拦死,惠若琪后排进攻出界,浙江队以24-16拿到局点,随着李静梯次进攻得分,浙江女排以25-17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江苏队以2-0抢占先机,浙江队利用王娜的发球轮将比分追至3平。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短暂相持后,张常宁四号位、二号位的反击接连打成,王辰玥拦网建功,江苏女排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2-7拉开比分。多回合胶着,惠若琪拦网得分,随后龚翔宇二号位扣球命中、拦网得手,惠若琪调整进攻得分,江苏女排以18-11稳住阵脚。被动之下,浙江队并不放弃,王娜发球连续破攻,江苏队连续卡轮,龚翔宇失误,张常宁进攻被拦死,李静前排反击屡试不爽,浙江女排打出了一波12-0的冲击波,以23-18反超比分,直到姜倩雯快攻打中,江苏队才度过这一轮。局末阶段,杨舟三号位短平快帮助球队以24-21拿到局点,随着李静发球直接得分,浙江女排以25-21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江苏女排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配合拦防效果不错,开局以4-2、6-4领先,李静抓住一个反击,帮助球队追平比分。短暂相持后,江苏队依靠拦网、发球以12-9拉开比分,接下来江苏队顶住浙江女排的反扑,龚翔宇拦死了李静的梯次进攻,之后又与队友配合拦死了浙江队的快攻,17-15后龚翔宇二号位定点进攻得手,惠若琪平拉开命中,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姜倩雯远网短平快打中,江苏女排以21-16扩大战果。吴胜被迫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浙江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0-21,关键时刻龚翔宇二号位暴扣得手,张常宁极为被动的情况下调整进攻命中,江苏以24-21拿到局点,随着王辰玥三号位半高球得手,江苏以25-22胜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第五局比赛,江苏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张常宁一个难度极高的球扣中,帮助队伍提振士气,主队以4-0占先,姜倩雯发球出界,龚翔宇后攻被判出界,6-5后蔡斌请求暂停。之后,张常宁进攻得分,王辰玥拦网得手,江苏以8-6领先交换场地。惠若琪扣长线得分,李静后排进攻出界,江苏以10-7拉开比分。关键时刻李静扣球下网,江苏以12-9继续领跑。李静扣球出界,江苏以14-9拿到赛点,随着惠若琪进攻得分,江苏女排以15-10锁定胜局,局分3-2险胜浙江,大比分2-1拿到冠军点。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江苏女排一共有四位选手得分上双,龚翔宇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张常宁贡献了19分,惠若琪砍下了14分,姜倩雯11分,王辰玥拿到了8分;浙江女排方面,李静独得32分,但没能救主,杨舟和汪慧敏均得到10分。(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