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前瞻:江苏主场全力争胜 浙江背水一战

女排前瞻:江苏主场全力争胜 浙江背水一战

江苏队将全力争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江苏女排主场迎战浙江,上一场江苏进攻三叉戟轰晕对手,惠若琪的回归更是让全队攻防更全面,不过浙江队能够以全华班闯入决赛也有一定底蕴,主教练吴胜善于见招拆招,此役浙江队如何拆招成为一大看点。今天晚上19点30分,腾讯体育将视频、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敬请期待。

江苏女排本赛季能够闯入决赛,主要得益于进攻三叉戟的强势发挥,主攻张常宁和接应龚翔宇锁定了两个主力位置,新秀许若亚冲劲十足,但后排是她软肋,对阵强队或者自己一传遇波动时,老将惠若琪出场“救火”,虽然小惠的进攻远不如巅峰时期,但她打点、打线落点精准,往往能够将困难球变成得分,这是她目前身上最大的闪光点,当然,使用惠若琪,还是看重她超强的后排保障和串联能力。

江苏女排半决赛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后者拥有两位世界级明星塞尔维亚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和古巴接应卡里罗,火力十足,即便是面对这样的强力对手,江苏的进攻端还是能够胜出一筹,张常宁、龚翔宇、惠若琪亦或是许若亚组成了球队最强的攻击武器,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三场比赛,江苏女排没有给天津任何机会,最终以大比分3-0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

很多欧洲女排教练提出了“最好的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这样的观点,这个观点很适用于江苏女排。与浙江女排的总决赛第一场,江苏队进攻受阻,球队得分最多的张常宁只不过拿到20分,低于浙江女排的杨舟、李静和汪慧敏,龚翔宇16分,而许若亚只有10分,扣球得分,江苏以57-69落后浙江12分,最强一环受到抑制,没有发挥出来,失败也在情理之中。

总决赛第二场,江苏女排回到主场再战浙江,这场比赛,主教练蔡斌安排了张常宁、惠若琪和龚翔宇的首发,三位攻手技术更加全面,都是奥运冠军,结果合力砍下了42分,轰晕了对手,浙江队前两局得分都没有上20分,这场比赛江苏女排3-0完胜对手,将总比分追至1-1平。这场比赛,江苏队不仅显示出超强的攻击火力,在拦防上13-5亦是碾压对手,重压之下,汪慧敏只得到4分。

总决赛第三场,江苏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在收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后,江苏女排上下信心十足,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而浙江队以全华班阵容打天下,而且队中没有一名国手,把她们比作“平民”球队也不为过,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吴胜的带领下斩获常规赛第一,并打进决赛,球队具备一定底蕴和实力,吴胜更是擅长见招拆招,此役再战江苏,想必浙江队不会轻言放弃,而吴胜如何拆招值得关注。(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