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输球非坏事!曼联又松一口气 全力冲欧冠门票

输球非坏事!曼联又松一口气 全力冲欧冠门票

曼联赛程十分密集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做客斯坦福桥,10人应战的曼联0-1憾负切尔西,止步足总杯八强战,无缘卫冕大业。不过对于红魔来说,输球并非只是坏事,三线作战变成两线作战,穆里尼奥的球队比赛负担得以减轻,而他们接下来只剩下一个任务,那就是拿到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

不算赛季前的社区盾,曼联本赛季几乎一直在四线作战,直到今年2月底联赛杯夺冠,才正式结束一条战线,但仍然有英超、欧联杯和足总杯。以曼联的豪门招牌,“后弗格森时代”红魔对冠军的渴求度,以及这是穆里尼奥在梦剧场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原则上当然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夺冠机会,不过现实上却另当别论了。

算上这场比赛,曼联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踢了46场,而没有欧战参加的切尔西只踢了34场,两队之间整整差了12场。只说近期:北京时间上周五凌晨,红魔刚远赴4700公里之外的俄罗斯,迎接欧联杯首回合的挑战;打完切尔西,又要在本周五凌晨主场迎战罗斯托夫,这是事关晋级的生死大战。所以就算穆里尼奥自己不说,所有人也都知道现在的曼联赛程有多紧,身体有多累。

假若曼联击败切尔西、晋级足总杯半决赛,又得与热刺进行一场恶战,而且红魔在联赛里已经少赛2场,还得找时间补回来。反过来说,如今输了,反倒不失为一桩好事,穆里尼奥的球队又结束一条战线,只剩下英超和欧联杯,在已经有一座联赛杯入账的情况下,这两项赛事才应该是狂人的主攻点。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无论联赛杯还是足总杯,冠军只能拿到下赛季欧联杯门票,而曼联的目标当然是欧冠了。想参加欧冠,办法只有两个,一是联赛杀入前四,靠排名进;一是欧联杯夺冠,靠冠军进。

看联赛,曼联少赛2场落后第4名利物浦6分,还有希望,但第5名阿森纳同样只踢了26场,还领先红魔1分,所以想要“争四”成功,难度还是相当大的。相比之下,曼联或许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欧联杯的争夺当中,一来冠军可以直接获得下赛季欧冠的门票,二来红魔历史上从未夺得过该赛事的桂冠。

总之,只要率领曼联拿到欧冠资格,再加上社区盾和联赛杯冠军,穆里尼奥的执教首季就足以令各方面感到满意,他也可以为下赛季争取到一个更加宽松的环境;如果只有杯赛冠军,拿不到欧冠门票,那么穆帅的压力必然会大增。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