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总结:张虹赛季0金陷瓶颈 高亭宇望突破

速滑总结:张虹赛季0金陷瓶颈 高亭宇望突破

张虹(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2016-17赛季速度滑冰赛事尘埃落定,冬奥冠军中国美女选手张虹因为膝伤侵袭状态下滑,一枚大赛金牌也未曾拿到,陷入职业生涯最大瓶颈。19岁小伙高亭宇在亚冬会为中国速滑拿到唯一金牌,有望在明年冬奥会取得突破。

中国速度滑冰拥有张虹这样的世界级选手,但还只是“点”,不是“面”,随着张虹膝伤困扰状态下降,中国速滑陷入到低谷。事实上,2016-17赛季中国速滑在世界大赛只有于静两次获得女子500米冠军。即便是亚洲级别的亚冬会,中国队也仅仅由19岁小将高亭宇冲到一个冠军,其它项目并无建树,被韩国、日本压制。

张虹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1000米冠军,上个赛季世界杯在女子500米接连夺冠,以至于冰迷们开始寄望她在2018年平昌包揽女子500米和1000米双冠。然而,本赛季张虹与以往判若两人,500米年终世界排名第11,1000米年终世界排名第九。而在单距离世锦赛上,张虹拼尽全力,但500米和1000米都是获得第七。而亚冬会张虹依旧没有见金。

必须承认,张虹的实力削弱了,这主要是因为膝伤所致,蹬冰蹬不上力量,后程体能储备也出现了问题。作为中国冰雪项目第一美女,张虹人气很高,但压力也很大,如何摆脱伤痛和舆论压力,的确是一个难题。

老将于静状况稍微比张虹好一些,她在今年世界杯获得了两次500米冠军,当然,这是因为日本猛女小平奈绪没有参赛。于静爆发力出色,经验丰富,在500米的势头好于张虹。这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因伤错过上届冬奥会,现在她最需要控制的还是伤病。

对于中国速滑不利的是,两个大神级人物的出现。女子500米日本选手小平奈绪保持100%胜率,世界杯8战全胜,亚冬会无悬念摘金,短距离世锦赛轻松问鼎,单距离世锦赛同样折桂。女子1000米美国猛女博格斯马在世界杯同样保持不败,单距离世锦赛也斩获1000米桂冠。

张虹、于静要想在500米掀翻日本的小平奈绪存在很大难度,张虹若要在1000米战胜美国的博格斯马也有些力不能逮。距离平昌冬奥还有不到一年时间,我们还是要对张虹有信心,因为索契冬奥前她也是不显山不露水,然后到奥运的时候再调整到巅峰状态。

男子速滑自从于凤桐退役,中国队基本没有亮点,不过19岁小将高亭宇横空出世,让冰迷们眼前一亮。主项男子500米的高亭宇本赛季世界杯获得过亚军,距离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的帕维尔只差0.01秒,亚冬会为中国速滑赢得唯一一金,而在单距离世锦赛他前100米9秒55,是所有选手里最快的。2018年冬奥会高亭宇有机会冲击奖牌,创造中国男子速滑历史。(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