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泪目!韩短道冠军悼念好友卢珍圭:我想你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年仅23岁的韩国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卢珍圭去年因骨癌去世。这位天才少年曾是韩国短道速滑新生代的领军人物,是男子1500米和3000米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一年后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男子1500米冠军韩国名将申达吾在颁奖仪式上,用自己的方式纪念卢珍圭去世一周年。

男子1500米决赛韩国选手申达吾,在倒数第四圈时发力超到第一位,控制住线路保持速度,率先冲过终点,滑出2分16秒919的成绩夺冠。加拿大选手吉拉德以2分16秒982获得亚军,另外一位韩国选手徐一拉以2分17秒051获得季军。

泪目!韩短道冠军悼念好友卢珍圭:我想你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申达吾瞬间泪下,当全场冰迷未能明白发生什么事情时,他掏出手机展示出屏幕上的一句英文:I miss you my hero.(我想念你,我的英雄)

泪目!韩短道冠军悼念好友卢珍圭:我想你

显然,所有人都明白了申达吾是在纪念曾经的队友卢珍圭!

去年4月3日,23岁的韩国短道速滑名将卢珍圭因骨癌去世,年仅23岁。他保持着男子1500米和3000米的世界纪录。

泪目!韩短道冠军悼念好友卢珍圭:我想你

天才少年卢珍圭在病床上

出生于1992年7月,温哥华冬奥会后他强势崛起,成为韩国短道队的绝对主力,2011年谢菲尔德世锦赛,18岁的卢珍圭揽得4枚金牌大放异彩;2012年上海世锦赛上他又蝉联1500米冠军。

2011年3月19日在波兰华沙,卢珍圭创造3000米4分31秒891的世界纪录。在2011年12月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1500米比赛中,他以2分09秒041夺冠并打破尘封八年的世界纪录。

2013年9月卢珍圭就被查出患有骨癌,但当时的患处被检查出是有“良性肿瘤”。为备战2014年2月的索契冬奥会,卢珍圭推迟了治疗时间。2014年1月14日的训练中,卢珍圭摔倒后肘部骨折,在医院进行检查的时候,发现他的肿瘤已经增大到了13厘米,变为了恶性肿瘤,他参加冬奥会的梦想也就此破灭。

去年当噩耗传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也表达出哀思。李琰在社交平台说:“愿天堂没有病痛,昨天看到这消息,一直都挺难受,一直在想着他比赛时的动作和情形,只会滑大圈,不降速的他,后来学会滑小圈喽,卢珍圭和郭润起的世界锦标赛很精彩,让大家看着大呼过瘾!愿年轻的你在天堂安好,最好朋友是一辈子的,因为相互扶持;强大的对手也是一辈子的,因为相互想念。”(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