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穗加强校园足球裁判培训 前中超“金旗”开讲

随着校园足球蓬勃发展,校园足球比赛对裁判的需求越来越大。为此,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和“富力杯”第三届广州市中小学足球联赛组委会裁判组,联合举办了2017广州市校园足球裁判培训班。

穗加强校园足球裁判培训 前中超“金旗”开讲

广州校园足球裁判培训班

出席本次培训班的领导和嘉宾有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体育教研员、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负责人郭际;前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职业联赛裁判监督、裁判讲师吴东明;前国际级助理裁判阿拉木斯;全国校园足球裁判长郑勇;中国中学生足协副秘书长刘冠强;“富力杯”第三届广州市中小学足球联赛裁判长钟利卿;广州市中职体育教研会秘书长蓝东兴等。

广州本土的校园足球比赛规模高速扩张,仅算上“富力杯”广州市第三届中小学足球联赛,就设10个组別进行比赛,裁判成为了校园足球的重要一环。第一阶段比赛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在广州一中、三中、五中、86中学、真光中学、美华中学、文伟中学、猎德实验学校、土地房产学校、司法学校、交通运输学校以及16所高中学校进行。共派出裁判执法了5人制32场(64人次)、8人制466场(1864人次)、合计498场(1928人次)。

据广州中小学足球联赛裁判长钟利卿介绍,根据广州市校园足球开展的实际情况和校园足球系列比赛的需要,校园足球裁判委员会从去年已经重点抓好校园足球的裁判建设,在广州校园足球比赛中组织了一支业务精、能力强、水平高的裁判团队参与执法。其中,不乏有一批中小学教师经过培训后担任裁判员工作,也成为广州校园足球一个创新的亮点。

本次裁判培训班设有体能测试、裁判新规则解读、比赛监督职能、技术数据录入等多项培训内容。刚刚退役的前中超“金旗”阿拉木斯作为该次培训班主讲,给所有参与的裁判员们讲解了最新规则,该规格为历次同类型培训之最。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讲师吴东明,则对有关裁判长职能、赛区管理等有关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今后,广州市将对校园足球裁判工作的培训走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路子。

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海珠校区盛大召开。出席本次培训班的领导、嘉宾有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体育教研员、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负责人郭际;前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职业联赛裁判监督、裁判讲师吴东明;前国际级助理裁判阿拉木斯;全国校园足球裁判长郑勇;中国中学生足协副秘书长刘冠强;“富力杯”第三届广州市中小学足球联赛裁判长钟利卿;广州市中职体育教研会秘书长蓝东兴等。来自全市各片区的裁判员代表超过180人参与了培训。

在目前教育部关于校园足球发展的工作重点布置中,校园足球裁判团队的构建提升成为了发展校园足球的重要一环。本次校园足球裁判员培训班主要为了加强广州市校园足球系列比赛的裁判执法能力。

据钟利卿介绍,根据广州市校园足球开展的实际情况和校园足球系列比赛的需要,校园足球裁判委员会从去年已经重点抓好校园足球的裁判建设,在广州校园足球比赛中组织了一支业务精、能力强、水平高的裁判团队参与执法。其中,不乏有一批中小学教师经过培训后担任裁判员工作,也成为广州校园足球一个创新的亮点。

“富力杯”广州市第三届中小学足球联赛从去年开始启动,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裁判执法工作。本届“富力杯”共设10个组別比赛,第一阶段比赛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在广州一中、三中、五中、86中学、真光中学、美华中学、文伟中学、猎德实验学校、土地房产学校、司法学校、交通运输学校以及16所高中学校进行。共派出裁判执法了5人制32场(64人次)、8人制466场(1864人次)、合计498场(1928人次)。

本次裁判培训班设有体能测试、裁判新规则解读、比赛监督职能、技术数据录入等多项培训内容。刚刚退役的前中超“金旗”阿拉木斯作为该次培训班主讲,给所有参与的裁判员们讲解了最新规则,该规格为历次同类型培训之最。吴东明则对有关裁判长职能、赛区管理等有关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今后,广州市将对校园足球裁判工作的培训走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路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