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转型?穆勒已登顶助攻榜 破门荒无碍他发神威

转型?穆勒已登顶助攻榜 破门荒无碍他发神威

穆勒莱万送上助攻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本赛季,人们谈论起穆勒,总是在强调他的进球荒——确实如此,21场德甲仅仅打入1个进球,这样的表现显然不是穆勒应有的水准。但人们同样应该注意,穆勒的另一大绝活:助攻,却仍在发威。本轮穆勒登顶德甲助攻榜,就是证据。

本战穆勒在攻门方面表现平平。第48分钟,他获得了一个吊射空门的绝佳机会,但球运欠佳的他,吊射出的皮球被长谷部诚在门线前解围(日本球员为此撞上门柱受伤被换下),此外第62分钟,穆勒在右侧禁区外小角度打门被门将没收。单看德甲赛事的话,穆勒自2016年12月10日至今,已经整整92天无法在联赛里破门了。当然,在这段时间里,穆勒有过一个欧冠进球。

但是,正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像穆勒这样水平的球员,即便因为进球荒而影响了心态,可是他还是能够有作用。第38分钟,拜仁长传快攻,穆勒接到莱万的头球摆渡后,突入禁区右路后低传从门将和后卫缝隙中穿过,实现助攻,莱万所需要做的只是推射空门而已。

这是穆勒本赛季德甲第10个助攻,他也登顶德甲助攻榜。近3轮德甲,穆勒实现了4个助攻,他的助攻感觉越来越好。需要强调的是,穆勒从2009-10赛季在拜仁打上主力至今,7个赛季里,有5个赛季的联赛助攻数都达到两位数。而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单赛季德甲助攻数,是11个(2010-11赛季、2012-13赛季)。本赛季德甲才打了23轮,穆勒助攻就达到10个,有理由期待穆勒将突破自己个人单赛季联赛最高助攻数,超越此前的“瓶颈”。

穆勒名扬天下,靠的是世界杯的超级发挥,世人总在说,穆勒两届世界杯就攻入10球,排名世界杯总射手榜第7位,如何了得。但人们不要忘记,穆勒在世界杯的助攻榜单上,排名比射手榜单更加靠前——他两届世界杯实现7个助攻,排名世界杯历史第二位,仅次于8次助攻的马拉多纳。进球和助攻能力都强,是穆勒的招牌。这个赛季的穆勒虽然进球运欠佳,但好在他的助攻表现仍然是典型的穆勒水准。

一句话:本赛季至今为止的穆勒,绝对不是最好的那个穆勒,但是即便是这样“一条腿走路”的穆勒,仍然能在德甲卓尔不群,仍然能在拜仁举足轻重!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