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500米范可新三连冠 五次登顶追平杨扬

世锦赛500米范可新三连冠 五次登顶追平杨扬

范可新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2017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展开第二日争夺。女子500米A组决赛,范可新以43秒605夺得冠军,实现世锦赛三连冠,这也是范可新该项目的第五个冠军,追平了杨扬纪录,距离王濛只差一冠。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以43秒630夺得亚军,韩国选手金智友以43秒744夺得季军。

女子500米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世锦赛历史上,王濛六次登顶,杨扬五次封后,本届世锦赛,范可新被寄予厚望,将冲击个人的三连冠,也是该项目的第五个冠军,剑指杨扬的纪录。

1/4决赛,第一组臧一泽出师不利,以44秒331排名第三,无缘半决赛,韩国选手沈石溪和金智友排名前两位;第四组范可新和郭奕含并肩作战,世界纪录保持者克里斯蒂滑得非常凶,保持住第一的位置,最终以43秒731排名首位,范可新以43秒833紧随其后,郭奕含以43秒921排名第三,这样,三位中国选手中只有范可新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第一组,崔敏静和波兰选手玛丽斯泽维斯卡发生碰撞,两人双双摔出赛道,由于双方彼此动作都比较大,均被判犯规,克里斯蒂和金智友排名前两位;第二组,范可新排名第三,圣格莱斯占据首位,倒数第二圈,她超越沈石溪,并守住第二的位置,成绩为43秒859,圣格莱斯以43秒772排名首位。

A组决赛,第一道到第四道分别是克里斯蒂、圣格莱斯、金智友和范可新。比赛开始后,范可新抢到第二,圣格莱斯在她之前,一圈过后,范可新超越圣格莱斯,随后她成功控制好线路,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以43秒605的成绩夺得冠军,成功卫冕,夺得世锦赛三连冠,这也是范可新该项目的第五个冠军,追平了杨扬,距离王濛只差一冠。圣格莱斯以43秒630夺得亚军,金智友以43秒744夺得季军。(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