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诺克单局限时赛作为排名赛? 七成球员赞成

[摘要]北京时间3月9日晚世界台联官宣,斯诺克单局限时赛经过125名球员的参与投票发现,其中有90名选手选择“作为排名赛继续保留”,35名选择“从赛历中移除”。

斯诺克单局限时赛作为排名赛? 七成球员赞成

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晚世界台联官宣,斯诺克单局限时赛经过125名球员的参与投票发现,其中有90名选手选择“作为排名赛继续保留”,35名选择“从赛历中移除”。但面对72%的支持率,世界台联主席,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总裁巴里·赫恩表示:“我对结果很满意。”

斯诺克单局限时赛是2011赛季推出的一项娱乐性很强的邀请赛,规则和传统的斯诺克比赛有着非常大的出入。这项比赛原本始于1990年,但只办了一届,到2011年才得以重新回归。但在回归的几年中规则一直在变,争议也是不断。

就现在而言,基本的规则是一局定胜负,参赛球员为世界前64,每一轮都进行随机抽签。每局进行10分钟,前5分钟限时15秒出杆,后5分钟限时10秒出杆,超时被罚5分,规定时间内得分多的一方获胜。从规则来看,这和斯诺克这个充满阻碍风格的名词有些出入,颠覆了斯诺克比赛向来给人沉着冷静的印象。因此,这样的赛事对于出杆过慢的球员就非常不利,出杆慢的球员因此也会成为被裁判盯防的重点。

也正是为了改变斯诺克一贯的作风,世界台联的掌门人巴里·赫恩才苦心孤诣推出了这项更加看重娱乐性的单局限时赛,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可以改变斯诺克比赛时间冗长、节奏拖沓、不定时等毛病,可以作为传统斯诺克比赛调剂和补充的赛事。

但是这项赛事自从推出以来,就很受球员诟病,争议不断。为此,很多球员都会选择不参加来表示自己的不满。2016-2017赛季这项赛事从一项普通邀请赛升级为排名赛,这更加引发了多数世界斯诺克高手的不满。虽然允许参加比赛的球员人数从最初的64人也扩展为128人,但是今年的单局限时赛更加引发了球员的疯狂“非暴力不合作”。

首先,就今年的参赛情况来看,世界TOP16的高手中,塞尔比、奥沙利文、丁俊晖、傅家俊、特鲁姆普、卡特等名将纷纷选择不参加;其次,球员疯狂吐槽,“小钢炮”马克-艾伦2月24日表示,单局限时赛就不该是一项排名赛,今年的氛围完全不同于往年,他也无法享受比赛过程中跟观众的互动。随后巴里·赫恩以观众人数对小钢炮进行了回应,但是小钢炮就是小钢炮,对待赫恩的回答他继续追问:“没有积分难道就会让观众减少吗?说来好笑,我更喜欢单局限时赛原来的样子,把它变成排名赛可不是一个玩笑这么简单,因为它连规则都不是斯诺克的了。”

当然,对这一革新做出评价的也包括收获2016-2017赛季单局限时赛冠军的麦克吉尔,他说:“在上帝掌管的地球上,这绝不应该是一站排名赛”。另外,对于台联掌门人的这种做法还有更毒的回应,泰国球员普京,直接在他的推特上写道“让128个球手在同一个屋子里,然后巴里·赫恩把母球往天上一扔,不管是谁抢到母球,就赢得3.2万英镑,计时开始!”

可即便有很多球员对台联掌门人的做法表示反对,但巴里·赫恩作为一个倔强的老头,他也一直坚持着他一贯的做法,究竟有没有更好的转机。究竟能否带来更多的推广,吸引更多的受众,现在看来只有跳过漫长的2018赛季,等待2019赛季的新的希冀。(唐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