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析big4印第赛前景:费德勒需提高专注度

[摘要]本赛季的首项ATP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将于本周拉开战幕,昔日的big4将齐聚美国,谁能够在本站比赛中脱颖而出,赢得澳网后又一个重量级别的冠军呢?

腾讯体育讯 (文/Greg Garber,ESPN专栏作家)本赛季的首项ATP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将于本周拉开战幕,昔日的big4将齐聚美国,谁能够在本站比赛中脱颖而出,赢得澳网后又一个重量级别的冠军呢?

ESPN析big4印第赛前景:费德勒需提高专注度

费德勒需提升专注度

头号种子:穆雷

穆雷以世界第一的身份进入新赛季,但是他的征程却一直显得磕磕绊绊,他在多哈赛中杀进了决赛,但是输给了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澳网他在第四轮爆冷不敌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而在迪拜赛他尽管赢得冠军,但是在与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的比赛中打得非常辛苦,在化解7个赛点之后才惊险过关,其中第二盘抢7局的比分是惊人的20-18。

穆雷在迪拜夺冠之后又如释重负的感觉:“我在决赛中感到有些紧张,决赛总是会让人感到更大的压力,我的防守不错,移动也很好,能够赢得新赛季的首个冠军真的非常不错。”穆雷在印第安维尔斯赛中的战绩并不是非常美妙,从来没有在这里夺冠,最好的成绩是在2009年杀进决赛,但是在决赛中被纳达尔横扫,去年在第三轮就早早输球,今年穆雷在这里的前景依然需要谨慎对待,尽管他的签表看上去显得比较容易。

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在上周的墨西哥赛之前,德约科维奇不得不忍受媒体长篇累牍的报道,关于他在去年法网夺冠之后是如何让自己陷入困境的。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我来说,必须要在比赛中感受到乐趣,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如果我感受不到这些,比赛对于我来说将变得非常艰难,生活也会因此变得更不容易。”

去年下半年德约科维奇明显感受不到这样的乐趣,他连续在温网和美网赛中卫冕失败,而今年澳网他更是在第二轮就爆冷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对此德约科维奇表示:“在过去六七个月的时间中我经历了很多的起伏,这是我人生中的一个低谷期,我无法再取得过去三四年那样出色的成绩,但是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体育,我也是一个正常人,也会犯错误,我认为这是生活给你的一个考验,在你变得更加强大之前,无论如何,我现在的感觉其实比我去年年末的时候好多了。”

作为网球评论员的Justin Gimelstob对于小德的复苏依然给予信任:“我不会太担心诺瓦克的表现,我相信他迟早会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就好像我们过去几年所见到的那样出色。”

6号种子:纳达尔

纳达尔在上周的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中杀进了决赛,虽然最终不敌美国大炮奎雷伊无缘冠军,但是这无疑会进一步提升纳达尔的自信心。很多人可能没有注意到,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荒也持续了接近三年了,今年在澳网赛他连续取得了六场胜利,击败了兹维列夫、,孟菲尔斯和迪米特洛夫这些出色的选手,但是在决赛中他输给了老对手费德勒。

今年纳达尔的最大目标无疑是第十次赢得法网冠军,ESPN的分析员Brad Gilbert认为:“他会对于自己没有能够获得今年澳网冠军表示失望,毕竟机会就摆在那里,但是他的状态提升非常明显,似乎在突然之间,他就找回了自己的击球节奏,我们都很期待他在法网到底有这样的表现。”

10号种子:费德勒

费德勒进入新赛季以来一共打了9场比赛,如果认真加以分析,这会传递出两种截然不同的信息。第一种是他在澳网赛中击败纳达尔,在35岁的年龄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在ESPN的评论员Pam Shriver看来,费德勒的反手表现尤其令人印象深刻“我认为瓦林卡的反手发挥给了费德勒很多的灵感和启发,他的反手打得越来越有攻击性,此外他的发球和正手都表现得非常具有自信心,但是这归根到底还是建立在他反手的出色发挥上。”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费德勒在迪拜赛的第二场比赛就爆冷输球,面对俄罗斯资格赛选手东斯科伊,费德勒在决胜盘的抢7局中落败,他在第二盘中曾先后浪费了三个赛点。费德勒赛后认为是自己的专注度保持得不够:“也许我在比赛中没有全神贯注。”而这,也是费德勒在本周印第安维尔斯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