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季项目备战2022新举措 跨项跨界选材总动员

冬季项目备战2022新举措 跨项跨界选材总动员

全国冬季项目备战2022冬奥座谈会顺利召开

腾讯体育3月9日(文/车莉)创新思路,面向全国,拓宽渠道,打破限制,跨项跨界选材,快速提升我国冬季运动竞技水平。根据国家领导人指示精神、总局整体工作部署,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9日上午在京召开全国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动员和座谈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冬运中心主任高志丹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总局相关司局和直属中心负责人,冬运中心班子部分成员以及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体育单位和6个体育院校的代表参加会议。

冬季项目备战2022新举措 跨项跨界选材总动员

冬运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发表讲话

会上,冬运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为大家详细解读了跨项跨界选材工作的总体方案。任书记介绍:此次选材方案将打破冬季圈子,在全国范围内,跨项跨界选材;第一批参与的项目包括:越野滑雪、冰球、速度滑冰、高山滑雪、雪车、钢架雪车、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选材来源田径、体操、蹦床、技巧、武术、自行车、曲棍球、轮滑、旱地冰球等项目。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国家领导人对体育工作亲切关怀,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激励着我们不断进取,取得新的发展成就。他说:“申冬奥成功以来,在全国体育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冬季运动呈现了快速发展的势头,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与此同时,我们也清楚地意识到,我国冬季项目底子薄、基础差、人才少的状况仍未得到根本改变,短板依然存在。对于恶补短板的措施,前期仲文局长带队深入基层,走访冰雪运动开展的主要地区,包括吉林、黑龙江、河北、新疆、内蒙古等省区,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调研座谈,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系统全面、针对性强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冬季项目备战2022新举措 跨项跨界选材总动员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发表动员讲话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国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工作动员会,是冬季运动在全国范围就‘举国发力、恶补短板’召开的一次专题会议,既是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抓落实的会议。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重视冬奥会备战工作;要打破藩篱界限,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要加大科技备战力度,以跨项跨界选材深化对项目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要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跨项跨界选材取得实效,并于3月31日前全部完成。”高志丹副局长说道。

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黑龙江省体育局福巡视员赵英亮作为参会单位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在总局的领导下,根据跨项跨界选材工作的方案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充分利用本省的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向国家输送冬季项目后备人才,为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随后的座谈会环节,本次参与跨项跨界选材的项目部负责人一一向大家介绍了相关项目的跨项跨界选材方案,与会代表积极提问,会场气氛热烈,由于时间有限,在代表们要求下,会务工作人员将各项目部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投影到屏幕上,以便大家在会后展开进一步的洽谈沟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