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BBC竟让皇马踢得狼狈 45分钟被狂射11脚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客场逆转战胜那不勒斯之后,皇马连续7个赛季晋级欧冠八强,也成为第一支在圣保罗球场取胜的西班牙球队。然而,皇马却一度踢得极为被动,上半场被那不勒斯射门11次,创造了齐达内执教以来的最差纪录。

尴尬!BBC竟让皇马踢得狼狈 45分钟被狂射11脚

皇马虽然晋级 但上半场踢得很狼狈

客场以1比3告负,这意味着那不勒斯只有强攻这一条路可走,齐达内、萨里的战术布置都很清楚,那不勒斯依靠锋线三叉戟灵活的跑位、突破来制造机会,而皇马则强调中场断球后的快速反击。齐达内赛前指出,“我们知道对手会拼开局,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贝尔C罗轮休,皇马反而在对埃瓦尔时踢出赛季最佳一战,尽管媒体呼吁齐达内弃用状态不够出色的两名边锋,但皇马主帅还是坚持自己的判断,但恰恰是贝尔、C罗的低迷状态导致皇马踢得极为被动。皇马的中场断球次数并不少,但贝尔处理球犹豫,导致反击不见效果,也给了那不勒斯放手进攻的决心。

那不勒斯凭借主场优势前15分钟就有4脚射门,控球率更高达57%。比赛的第24分钟,哈姆西克的传球撕破了皇马防线,默滕斯禁区左肋低射破门。近16场比赛,默滕斯足足打入17球,而且那不勒斯前锋也成为史上第一名连续5场欧冠破门的比利时球员。面对状态如此出色的默滕斯,齐达内的战术显然缺少针对性。

事实上,那不勒斯有希望在上半场就以2比0领先,将总比分扳平的同时将压力全部抛给皇马,然而,遗憾的是,在接到阿兰的妙传之后,默滕斯漂亮的斜射被远端门柱挡出。那不勒斯的进攻声势很大,但进攻套路并不丰富,11次射门仅有3名球员完成,分别是哈姆西克(4次)、默滕斯(3次)和因西涅(3次)。

仅仅在上半场,皇马就被那不勒斯射了11脚,这是齐达内执教以来皇马的最差纪录,而皇马上一次在欧冠被对手上半场射门超过11次还是在2013年12月,当时是客场被尤文连轰15脚。赛季至今51场比赛,皇马已经42次丢球,占到全部比赛的82%。而在此役丢球之后,皇马本赛季在欧冠已经丢掉了12球,是上赛季丢球数的一倍。

凭借强大的实力以及拉莫斯的头球功夫,皇马在下半场完成了逆转。问题在于,如果皇马希望成为首支卫冕欧冠冠军的球队,那么就必须提升在防守端的表现,毕竟,那不勒斯攻强守弱,而在进入八强之后,皇马的对手实力会更强,一旦防守再次犯错,那么皇马很难继续前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