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二阶段抽签:丁宁被挑战 林高远嫌方博太弱

腾讯体育3月7日讯 “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今天结束第一阶段的争夺,樊振东刘诗雯拿到男女首张直通门票。第二阶段的抽签结果也在今晚揭晓,令人稍感遗憾的是,张继科因为脚伤退出了此后的比赛。

火药味浓!丁宁遭遇木子公开宣战

丁宁在第一阶段排名第二,所以刘诗雯已经拿到门票后,剩余女选手排名最高的丁宁就在抽签中享有优先权。有趣的是,当丁宁准备挑选对手的时候,场下的队友木子迫不及待高喊:“我赢了你,难道你不想再和我打一场吗?”原来本次直通赛第一阶段,丁宁除了今晚输给刘诗雯,另一场败绩就是1-2苦战不敌木子,所以木子如此有底气也是有理由的。

丁宁被挑战

丁宁被挑战

不过丁宁没有中木子的“激将法”,她笑着回应:“我们还是留到最后决战吧”。最终丁宁选择进入B组,同组的都是一水的女队新人:顾玉婷、王曼昱和陈可,丁宁从这组突围的可能性非常大。

女子分组情况

女子分组情况

女子A组和C组则是悬念重重,A组除了袁雪娇之外,都称得上是名将,谁出线都不令人意外。C组虽然朱玉玲第一阶段排名靠后,但她也有实力向本组头号种子冯亚兰发起冲击。

周雨一语成谶说中马龙 林高远嫌弃方博弱

和丁宁一样,马龙也享有挑选对手的待遇。原本周雨在选择进入C组后,刘国梁指导还在一旁点评“你这选择不错呀”,周雨则有点担心地表示:“马龙还没选呢,他要是选了就成最不好打的一个组了。”随后马龙果然就把自己排进了C组,周雨也算是一语成谶。

作为本次直通赛的大黑马,排名第三的林高远本来可以选择首轮对阵自己战胜过的方博,但是心气颇高的小将表示自己已经和方博交过手,再打没有意思,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刘国梁说:“那你是嫌方博没挑战性咯?”,耿直的林高远回答说:“对”,最终林高远决定进入B组对战尚坤。

男子分组情况

男子分组情况

许昕、方博、徐晨皓和梁靖崑组成男子A组,虽然方博在第一阶段表现不佳,但成名已久的他也很有可能在首轮就对许昕发起冲击。“大黑马”林高远领衔的男子B组没有明显实力突出的选手,谁出线都有可能。

刘国梁展幽默细胞 即时爆笑点评

虽然是队员的抽签,但是场边拿着话筒的刘国梁指导却硬生生点评出了脱口秀的感觉。马龙上场抽签时就被刘国梁拦住,“你得算一算,看看他们的生辰八字和属性。”梁靖崑准备抽签时,刘国梁突然问:“听你的还是听我的?”没想到刘指导这一出的梁靖崑弱弱地回答:“听你的。”结果是刘指导哈哈一笑,“我肯定尊重你的选择。”

而在林高远当场怒怼方博之后,刘国梁则笑着表示:“羞辱方博就得靠你,方博得知耻而后勇呀,你俩争取决赛见。”

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3月9日开打,根据规则,第二阶段各个小组进行单败淘汰赛,三个小组第一将会进入最后第三阶段的“血战到底”,最后取得第一名的队员,将获得另一个直通名额。

(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