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翻译官】厄齐尔真的是阿森纳的替罪羊吗?

【翻译官】厄齐尔真的是阿森纳的替罪羊吗?

厄齐尔最近饱受争议

“他们只是把他当作了球队惨败后的替罪羊”,经纪人Erkut Sogut这样评价自己的球员。他当然说的是厄齐尔在阿森纳5-1完败于拜仁的欧冠比赛中的表现。这名德国国家队球员在输给德甲冠军的比赛后收到了大量的批判。而自那场比赛后,他还没有机会能让质疑者们闭上嘴。在球队战胜萨顿的足总杯比赛中,厄齐尔并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与南安普顿的英超比赛也因对手要参加联赛杯决赛而延后。

【翻译官】厄齐尔真的是阿森纳的替罪羊吗?

厄齐尔的WhoScored评分变化表

虽然经纪人坚信他的球员只是“背锅”,不可否认的是厄齐尔本赛季的表现有所下滑。WhoScored评分只有7.20,这是他加盟阿森纳以来的最低分,他也在努力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上赛季的7.66分的确是厄齐尔在北伦敦的最佳表现,他在熟悉的十号位上发挥出色,送出19记助攻领跑欧洲五大联赛,再加上在欧洲杯上的出色表现,许多枪迷认为德国人将迎来一个最出色的赛季。

【翻译官】厄齐尔真的是阿森纳的替罪羊吗?

厄齐尔近几个赛季的数据对比

而这都一切都被夸大了。一名球员的助攻数量很大部分取决于自身表现,厄齐尔本赛季22场联赛仅仅完成四次助攻。鉴于本赛季只有两支球队的进球转化率高于阿森纳(13.1%),厄齐尔不能简单地指责是队友在浪费他所创造的机会。事实上,场均2.8次的关键传球是自09-10赛季起最差的表现。

这当然不值得嘲笑,对于像厄齐尔这样的球员,他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一个数据暗示了这一点,上赛季厄齐尔联赛场均创造0.8次的必进球机会,而这一数据本赛季落至0.2次。更让人困惑的是,随着桑切斯取代吉鲁出现在单箭头的位置上,大家原以为厄齐尔的表现会更加出色。更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场均过人次数同样创下新低,这也许表明了其他球队已经找到了有效压制厄齐尔进攻端表现的方法。

【翻译官】厄齐尔真的是阿森纳的替罪羊吗?

厄齐尔的“防守贡献”是最大弱点之一

尽管如此,厄齐尔面临很大一部分的批评是关于他在球队没有掌握球权时的表现。温格签下厄齐尔可不是帮助球队承担防守责任的,这也是WhoScored列出的他的两项缺点之一——“防守贡献”。干扰对方、追逐球权不是他的任务,这对他的进攻才华可以说是一种浪费。如果他在进攻端的表现足够出色,球迷也会远离他在防守上的疏忽。五粒进球意味着距离他的英超最佳表现仅差两次得分,但这样的数据对这个位置的球员而言并不算出色。

如果厄齐尔是经历了对手门将的强烈反击,那么球迷也许会对这样的低进球数更加宽容。尽管场均1.5次的射门数是厄齐尔在阿森纳时期的最高数据,对于这样等级的球员仍然少得可怜。虽然厄齐尔或许是那场大败后的替罪羊,尤其是在科斯切尔尼受伤下场的情况下,但不可否认的是,厄齐尔本赛季对球队的影响大大削弱。

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合同就将到期,厄齐尔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顶峰,但他近期在攻击端的表现乏善可陈。对于一名要求顶薪的球员,他需要用自己的表现来向球迷证明自己的表现与薪水相符。然而,厄齐尔这一次因伤再次错过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