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回应张继科伤情:为保护他暂退第一阶段

[摘要],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张继科的脚伤是“不可控”的伤病。为了保护他且不让脚伤加剧,教练组决定叫停比赛,先观察再看后续情况。

刘国梁回应张继科伤病情况:为保护他叫停比赛

张继科0-2负周雨

腾讯体育3月6日深圳(文/杨昕雨)3月6日上午,张继科正式宣布退出2017“地表最强12人”第一阶段的比赛。国乒连夜请来了专家,用激光理疗的方式来治疗张继科的脚伤,目前已有所缓解。在接受采访时,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张继科的脚伤是“不可控”的伤病。为了保护他且不让脚伤加剧,教练组决定叫停比赛,先观察再看后续情况。

前两日的比赛,张继科的脚伤虽然影响了他的发挥,但总体不受影响。但是昨天面对周雨的比赛中,张继科甚至只能站在近台攻击,根本无法大幅移动,最终0-2惜败。刘国梁表示运动员的伤病分为两种,一种是可控的,一种是不可控的。而张继科这次的脚伤,是不可控的、突发的,是导致无法坚持比赛的最主要的原因。

刘国梁回应张继科伤病情况:为保护他叫停比赛

张继科接受激光治疗

刘国梁表示,张继科这次是韧带受伤,恢复起来很慢。他说:“继科的骨头没有问题,但是韧带出了问题。韧带是软组织,好起来本身就比较慢。他又不断参加剧烈活动,这种对抗会加剧脚伤,一练就肿。普通人受伤了可以一直休息、一直不活动,养半年就好了,但是乒乓球运动员做不到。当然,具体情况还是要看队医和专业团队的诊疗,我了解只是大概情况。”

虽然退出了第一阶段的比赛,但是刘国梁表示,张继科的参赛欲望仍旧很强烈:“他其实有很强的参赛欲望,我的意见是先观察三天,抽签结束之后再看情况。继科每天都给我发微信,汇报他的恢复情况。我们的大原则是要保护他,不能让他的脚伤加剧。比如说昨天,我们让他缠着绷带其实会让他的脚更容易充血,但也是怕他再次受伤。”

这次直通赛,包括马龙的手腕、樊振东的脚、以及许昕的肩膀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但刘国梁表示,比赛强度大是很正常的现象,运动员必须学会适应。他说:“我们已经将赛制改成3局2胜了,其实就是为了预防伤病。任何大赛其实都是一样的强度,比如奥运会,10天的比赛,最后还是7局4胜,一天打两场。那时候马龙、张继科、许昕也有伤,但既然是专业运动员,就需要适应这种强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