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带领女排两次走出低谷 再夺五连冠?有戏

[摘要]名帅郎平在洛杉矶举办康复见面会,她表示髋关节手术恢复不错,很快就能健步如飞。虽然中国女排新任主帅尚未出炉,但郎平只要身体康健,再度执掌女排并非不可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名帅郎平在洛杉矶举办康复见面会,她表示髋关节手术恢复不错,很快就能健步如飞。虽然中国女排新任主帅尚未出炉,但一切迹象表明,郎平只要身体康健,再度执掌女排并非不可能。如今,朱婷等女排姑娘们正处在巅峰,中国女排已经拿到世界杯和奥运会两连冠,冲击历史上第二个五连冠,并非没有可能。趁机,腾讯体育为您回顾下郎平的执教经历。

郎平带领女排两次走出低谷 再夺五连冠?有戏

郎平身体恢复良好

郎平两度带领女排走出低谷 里约奥运登顶

1995年1月,正值中国女排跌入低谷的困难时期,郎平毅然放弃了学业和高薪聘金,在2月返回北京担任新一届女排主教练。那时候的郎平从未有过国家队经验,这次回来她内心充满了忐忑和不安。

作为一名年轻女性教练,郎平克服重重困难,同年率队夺回亚洲冠军,并在世界杯闯进前三,拿到奥运会门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郎平带领中国女排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银牌,超额完成了排管中心布置的任务。

1998年世锦赛,郎平和她的中国女排一度濒临出局边缘,但有郎平的地方就有奇迹,最终那届比赛,中国队闯入决赛,再次输给古巴,屈居亚军。年末,中国女排在泰国曼谷还收获了亚运会冠军,可惜由于身体状况不佳郎平随即交出帅印。

2013年中国女排再次陷入低谷,郎平第二次回归,这一次她已经是世界名帅,曾经带领中国和美国都拿到过奥运会的银牌。同年,中国女排在亚锦赛拿到第四名,创38年最差战绩,但多方力挺郎平,中国女排有郎平就值得信任。

2014年世锦赛,中国女排在半决赛淘汰了东道主意大利,决赛不敌美国,获得亚军,这也追平了中国女排在世锦赛16年来的最佳战绩。

2015年日本世界杯,郎平带领中国女排击败了塞尔维亚、俄罗斯、日本等强队,最终夺得冠军。一年之后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小组第四,但淘汰赛接连战胜了巴西、荷兰和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夺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在世界三大赛豪取两连冠。

得益于郎平大国家队理念,现在的中国女排人才济济,奥运冠军朱婷、张常宁、龚翔宇、丁霞、刘晓彤、袁心玥、林莉、杨方旭都是当打之年,只要不出现较为严重伤病,坚持到东京不成问题。这个周期,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中国女排有能力与对手掰一掰手腕,夺得历史上第二个五连冠,也并非没有可能。

意大利俱乐部执教获认可 率美国队奥运摘银

1999年初从中国女排卸任后,郎平开始了在意大利的俱乐部执教生涯,她先后执教过摩德纳、诺瓦拉两个俱乐部。1999-2002赛季,郎平带领摩德纳联赛、杯赛和欧冠冠军,被当地百姓视为“英雄”。2002-2004赛季,郎平执教诺瓦拉俱乐部,率队拿到过联赛和杯赛冠军。

2005年-2008年,郎平执教美国女排。2007年,郎平率队在世界杯拿到第三名,第一时间拿到奥运门票。北京奥运会,郎平和陈忠和上演“和平大战”,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有两位中国教练,最终郎平挂帅的美国女排在决赛输给了巴西,夺得银牌。

北京奥运会后,郎平临危受命来到土耳其电信女排“救火”,她与阿奎罗、玛玛多娃等名将合作愉快,帮助球队成功闯入季后赛,欧冠打进6强,创造该俱乐部的历史最好成绩。

2009年,郎平加盟恒大女排,为中国排球的职业化进程推波助澜,她的加入让索玛、周媛、赵云等老将焕发了第二春,同时中国球迷也有机会现场欣赏到汤姆、科斯塔格兰德、斯科沃隆斯卡等世界级外援的风采。郎平率领恒大拿到过联赛冠军、亚俱杯冠军和世俱杯第三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