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羽赛张楠/李茵晖赢德比 国羽一金二银收官

德羽赛张楠/李茵晖赢德比 国羽一金二银收官

张楠/李茵晖夺得混双冠军

腾讯体育3月5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德国公开赛进入收官日。中国军团收获一金二银,张楠/李茵晖2-0击败队友鲁凯/黄雅琼斩获混双冠军,李茵晖/黄东萍在女双决赛中负于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无缘冠军,另外中华台北的周天成问鼎男单,由于西班牙名将马琳退赛,日本的山口茜不战而胜夺得女单冠军,男双冠军被丹麦的安德斯/金-阿斯特鲁普获得。

男单决赛是中华台北内战,6号种子周天成与队友14号种子王子维争夺冠军,王子维在半决赛中2-1淘汰了中国选手谌龙,结果还是经验丰富的周天成笑到最后,他2-0(21-16、21-14)战胜王子维,夺得本次比赛男单桂冠。

女单决赛原本在赛会前两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马琳和日本的山口茜之间进行,不过在赛前马琳宣布退出冠军的争夺战,西班牙人表示:“这是艰难的一天,虽然我闯入了决赛,但因为轻伤我无法打这场比赛了,”这样山口茜就不战而胜,直接获得了女单冠军。

男双决赛在两对丹麦组合之间进行,2号种子彼得森/科尔丁对垒4号种子丹麦组合安德斯/金-阿斯特鲁普,最终安德斯/金-阿斯特鲁普发挥出色以2-0(21-17、21-13)赢得这场丹麦德比,夺得男双冠军,整场比赛仅用时33分钟。

女双决赛,作为5号种子的中国组合黄东萍/李茵晖对阵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首局双方比分从2平交替至10平,黄东萍/李茵晖随后将比分拉开,局末20-15获得局点并以21-15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比分胶着至12平,日本组合发力拉开比分以21-17扳回一城;决胜局黄东萍/李茵晖开局失误偏多,日本组合打出6-0得分波,此后中国组合一直处于追分的角色,最终日本组合以21-15锁定胜局,黄东萍/李茵晖1-2落败,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获得冠军。

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展开,头号种子鲁凯/黄雅琼对垒8号种子张楠/李茵晖,这是两对组合首次在国际比赛中交手,首局战至10平,鲁凯/黄雅琼率先打破僵局以16-11领先,局末20-15获得局点,张楠/李茵晖竟顽强打出一个7-0得分波以22-20逆转获胜,第二局战至2平后,张楠/李茵晖进攻频频得手,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1-11锁定胜局,从而2-0战胜鲁凯/黄雅琼,夺得混双冠军。

就此五项冠军花落四家,日本夺得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中国、丹麦和中华台北各获一金。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