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遇换人U23球员胆寒 华夏小将一表现显新政尴尬

一遇换人U23球员胆寒 华夏小将一幕显新政尴尬

高准翼

腾讯体育3月5日 0-0的比分让河南建业与河北华夏的比赛难言精彩,但就是这样一场普通不过的比赛,在U23新政这个新事物背景之下却显得难能可贵:本场比赛,这两支球队均让至少一名U23球员踢满了全场,分别是河南建业的胡靖航与河北华夏的高准翼。但实际上,比赛中的一个细节还是暴露了U23球员目前尴尬的处境,只要换人所有人都下意识的认为会换自己!

U23新政推行之后,从首轮联赛各队的执行情况来看,基本都符合规则,但此前进行的一些比赛中,已经出现了不和谐的场面,比如辽足不到20分钟就将年轻球员换下的闹剧。还有比如上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很快也进行调整,直接换下U23球员的事情。这让网友纷纷调侃,中超的换人名额本赛季等同于只有两个!因为一个就是用来换U23球员的!而实际上,这些只不过是U23新政尴尬的一个缩影,就连U23球员本人,在比赛中也往往认为自己应该是第一个被换下的对象。

一遇换人U23球员胆寒 华夏小将一幕显新政尴尬

高准翼以为换的是自己表现出尴尬一幕

河北华夏和河南建业的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就出现了这样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当时河北华夏示意要进行换人,且第四官员已经用显示牌清楚的表示要用9号董学升换下17号朱海威,但董学升却朝着高准翼招了招手,高准翼不知道是谁也认为要换自己,还是以为董学升要交代自己什么事情,跑向场边,似乎全然没有看到换人的指示牌,更没有看到也同样向场边跑去的朱海威,这让朱海威有些懵,而高准翼跑到场边之后应该看到了换人提示牌,也显得非常不解,此时董学升跟第四官员疑似交流了一下,似乎反应过来,连忙挥手让高准翼回去。

实际上,无论是高准翼还是董学升的行为在本轮联赛中完全可以理解,因为此前几乎所有比赛中,只要涉及到换人,第一个几乎都是换下阵中的U23球员。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无论是高准翼还是董学升,在球队进行第一个换人时,想当然的认为换人人选一定是U23球员完全是正常的。但幸好佩莱格里尼不走寻常路,即便球队并不占据优势也没有换下高准翼,而高准翼在比赛中防守巴索戈的表现也证明自己完全有能力占据首发位置。

同佩莱格里尼相比,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位主帅贾秀全做的更为彻底一些,在本场比赛的报名名单中就有多达5位的U23球员,首发阵容更是直接上了两位:胡靖航和钟晋宝。比赛的过程也证明,贾秀全让U23球员上场并不是心血来潮,实际上这两位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相当不俗,尤其是胡靖航,在进攻端的突破和传球都让人眼前一亮。钟晋宝虽然在第62分钟被换下,但其早在上个赛季实际上就已经踢过中超,本场比赛在防守端的表现也算是中规中矩。贾秀全的做法在本轮中超各位主帅中简直就是一股清流,堪称新政下的楷模。

(阿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