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自食其果王皓客串门将

昨晚,2017年中超联赛开幕式在济南如期举行。不过,相比于随后上演的揭幕战,人们更为关注的是前天晚上在贵阳举行的贵辽之战。点球、红牌、零观众……这些足球比赛中的偶发因素叠加起来都不敌辽宁队在第17分钟的一次换人有“故事”。因为在中国足协三令五申强调的U23新政面前,辽足这种举动无外乎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了足协脸上。而基于此,有人已经断言,今年中超围绕新政的闹剧还将层出不穷。

辽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自食其果王皓客串门将

詹姆斯打门瞬间

辽足17分钟就换人

众所周知,今年是中国足协新政元年,而贵州恒丰与辽宁的这场比赛又是新赛季的第一场较量,因此人们都在关注着中国足协新政的落实情况。从比赛的首发情况来看,两支队伍都严格遵守了足协的规定,但是在执行的过程不仅打了折扣,而且还有嘲弄的意味在其中。

这场比赛,辽足的进球到得挺早。第14分钟,辽足就获得点球,老将詹姆斯主罚命中。2分钟后,辽足用王亮换下了首发的U23球员王峤。

上半场第17分钟就换人,这样的做法显然就是为了应付中国足协关于U23球员必须首发的“新政”。其实,在“新政”出台后,外界就已经纷纷开始预测,会不会有U23球员上场不到10分钟就被换下?如今,辽足倒是还多坚持了7分钟。

可以肯定的是,王峤绝不会是本赛季最快被换下场的U23球员,未来的239场中超联赛中,一定会有比他还早被换下场的球员。所以,说好的培养年轻球员的政策,很可能成为“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牺牲品。

“客串”门将立大功

本场比赛,还出现了场上球员客串门将的罕见一幕。当辽足早早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一张红牌彻底让前晚的比赛成为中超“新政”的试验田。

因为下半场贵州智诚用一个点球将比分扳平,辽足也是匆匆换人,很快用光了3个换人名额。而就在这个时候,辽足门将石笑天禁区外放倒耶拉维奇,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没辙,辽足的中场球员王皓不得不去客串了一把门将。

只见王皓无奈地在球场上和石笑天交换球衣,然后反穿球衣开始把守球队大门。不过,别看门将是“假的”,但是居然还立下大功,王皓先是挡出了贵州队球员的小角度射门,随后还逼得耶拉维奇的单刀球踢成了高射炮,最终帮助辽足在客场全身而退。

不过,这一幕已经足以给其他中超俱乐部提醒,过早将换人名额“浪费”在U23球员身上后,接下来该如何换人,可能将是个大难题了。

本报记者王战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