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颖为瓦基弗首败惋惜 只有朱婷能控制好心态

[摘要]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19轮争夺。尽管朱婷在与金延璟的正面对决中表现上佳,但主场作战的瓦基弗银行发拦特长未能充分发挥,0-3不敌费内巴切止步18连胜。

腾讯体育3月5日讯 昨天晚上,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19轮争夺。尽管朱婷在与金延璟的正面对决中表现上佳,但主场作战的瓦基弗银行发拦特长未能充分发挥,0-3不敌费内巴切止步18连胜。比赛中,美女解说李颖叹息瓦基弗银行的一传始终无法到位,当比赛局面被动时队内除了朱婷能控制好心态,其他人都很难做到。

李颖为瓦基弗首败惋惜 只有朱婷能控制好心态

朱婷庆祝得分

首局4平后斯洛特耶斯后攻被艾达封死、娜塔莉亚发球连续得分,费内巴切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朱婷后三进攻被拦、金延璟反击命中,费内巴切赢得5分优势。随着费内巴切逐步扩大比分,美女解说李颖一针见血指出,“瓦基弗银行开局需要耐心的把一传做好,对手节奏上的变化、区域上的变化确实很到位,发球轻重的结合也做得非常不错。”

后半段朱婷发球直接得分迫近到14-16,战至15-17后瓦基弗稍显急躁,被对手两抓反击15-19落后,希尔在后排换下朱婷。娜塔莉亚和格罗图斯连抓反击确立胜势,朱婷重新登场后虽挽救1个局点,但瓦基弗没能拦住格罗图斯的一攻,18-25先失一局。李颖总结到,费内巴切对三号位后攻拦防做得非常好,无论是朱婷还是斯洛特耶斯都被防死,同时对方在主动得分上牵着瓦基弗银行走,对朱婷和队友来说这一关必须要过,无论是联赛还是欧冠都要遭遇!

第二局开始后,李颖给瓦基弗银行的意见是先做好一传,尽量先把球垫高,如果拦防不成功的情况下,不能跟着对手的进攻节奏走,找到自己的进攻点在哪里。次局两队打得较为胶着,金延璟发球建功扳成9平,拉西奇发球接连破攻、朱婷和斯洛特耶斯连抓反击,瓦基弗连获5分将比分拉开到14-9。

李颖结合着比赛画面分析认为,费内巴切小环节技术比拼上完胜瓦基弗银行,瓦基弗从第一局到第二局自身失误偏多,今天打到现在对手给的压力不下,一个是一传环节攻得比较凶,同时很有针对性。让人失望的是,费内巴切落后3分情况下追平到18平,李颖再次惋惜表示,瓦基弗银行如何控制好心态,以平常心去应对对手找回状态成为关键,队里除了朱婷能控制好心态,其他人真的很难做到。

瓦基弗凭朱婷的强势突破与对手相持到24平,金延璟后攻下球、高兹德扣球被拦,瓦基弗连丢2分,24-26惜败再输一局。第三局,朱婷扣球出界对方领先2分,希尔封死金延璟的扣球、奥兹巴伊发球建功,瓦基弗23-22反超。金延璟打吊结合两度建功,费内巴切24-23拿下赛点。金延璟强攻出界后挑战打手成功,瓦基弗23-25落败,0-3不敌费内巴切。

虽然最终迎来联赛首败,但李颖认为第三局也是银行打得最好的一局,“瓦基弗银行在被动的时候主动求变还不错,对手在领先那么多的情况下银行追上来了。可惜强强对话银行打得不是很理想,连胜的脚步被终止了。”(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