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贵升班马摔了一跤 昔日米兰驸马失三次单刀

昨日,2017中超联赛首轮又进行了三场比赛,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拥有昔日的米兰金童帕托、比利时当红国脚维特塞尔等众多强援助阵的天津权健,不过这支堪称近年来身价最高的升班马以0比2完败广州富力,中超处子秀就遭到了当头棒喝。

在另两场比赛中,胡尔克武磊各进一球,埃尔克森上演帽子戏法,上海上港5比1大胜长春亚泰,而山东鲁能2比0战胜天津泰达。

最贵升班马摔了一跤 昔日米兰驸马失三次单刀

获得单刀机会的帕托

最壕阵容暂未成型

去年为冲超,权健烧了5个亿。今年为补强阵容,权健已花了7249万欧元(约合5.31亿人民币),成为赛季前转会市场中投入第二多的队伍,他们先后引进了帕托、维特塞尔,以及上赛季亚冠最佳中卫权敬原等强援,外加杨旭、王永珀、杨善平等内援,如今权健的阵容更加豪华。

如果不是受限于足协的新政策,只能上三名外援,加之必须有一名U23球员首发,那么权健的首发阵容可能比眼下的更为强劲。即便将杨旭外租给辽足,让权敬原坐上看台,但由帕托、维特塞尔和格乌瓦尼奥所组成的前场“三叉戟”依然在中超队伍中属于一流配置。相比之下,广州富力的纸面实力要差了一截,但比赛的进程却出人意料。在全队的整体运转上,富力显得更为成型,他们也借此占据了场上优势,第29分钟,肖智头球破门。第61分钟,权健门将张鹭开球门球失误,雷纳尔迪尼奥断球后连续施射得手,最终锁定胜局。

首秀就吃了败仗,让志向远大的权健上下感到极为郁闷。赛后,权健官方第一时间发布声明称:作为一支新军,我们深知,中超不好踢,今天我们有了更为真实的感受。万事开头难,眼下的差距也意味着更大的提升空间。我们坚信,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就像这场比赛的过程一样。感谢所有球迷的关注和支持,让我们一起努力!

最牛球星让人失望

这场比赛,帕托不是两支队伍中最贵的外援,但却是人气最旺的外援。昨天,有不少的球迷是为了一睹昔日米兰金童的风采而来,但结果却让人失望。

全场比赛,帕托至少获得了三次单刀机会,但他都没能把握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帕托表示,场地条件影响了全队的发挥,“如果这场比赛的场地好的话,我都已经进球了。当然,对方门将的发挥也是非常不错的。”在平时训练中,帕托被安排在了中路,而这场比赛,他踢的却是边锋。对于自己位置的变化,帕托并没有表示过多的抱怨,“这些都是教练安排的,我根据教练的要求做就好了。”

对于帕托的表现,主教练卡纳瓦罗给予了肯定,“帕托今天表现得很不错,或许是场地让他有些不适应,比赛前我要求地面配合多一些,但场地可能保证不了你想踢的足球,场地对帕托制约很多。不管是跑动还是对抗,帕托都按照我的要求做到了,我也相信他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除了帕托外,权健阵中的另一位球星——维特塞尔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作为中场发动机,他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一定作用,特别是下半场,随着他位置的前移,权健的进攻有了起色,但相比其2000万欧元的高昂身价和比利时国脚的光环,他与大家的期望值还存在一定的落差。

最帅主帅还需努力

率领天津权健来穗的是昔日的世界足球先生,意大利帅哥卡纳瓦罗,不过广州注定是卡纳瓦罗的伤心地:2015年5月23日,当时由他所率领的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中心以2比2战平富力,一周后,他就接到了下课通知。

同样的对手,比赛的地点也是在广州,虽然所统领的队伍不是恒大,但与恒大比,权健现有的人员配置也并不差多少,但结果却比上一次还惨,0比2的比分在告诉卡纳瓦罗,他还需要为初入中超的这支队伍多补补课。

面对这样的败局,卡纳瓦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直言,这样的结果让他非常难受,但卡纳瓦罗仍对落后时球队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我们的身体素质和身体条件比去年要强,对方有两名球员抽筋,而我们没有,这也说明我们的身体条件比对方要好。我对这场比赛真的非常满意,也满意球员在场上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前踩场和昨天的比赛日,国足主帅里皮均来到现场,为昔日的弟子加油。当年,正是在里皮的力荐下,作为“菜鸟”的卡纳瓦罗才得以挂帅恒大,开始了他的执教生涯。去年6月,在他接手权健后,率队以胜率80%左右的惊人表现,后来居上顺利升入中超,当然要想成为像他的恩师里皮那样成功的主教练,卡纳瓦罗还要走很长的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