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利自嘲从宝宝变老将 期待东京奥运圆金牌梦

戴利自嘲从宝宝变老将 期待东京奥运圆金牌梦

戴利期待东京奥运摘金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2017年FINA跳水系列赛首站比赛正在水立方如火如荼进行着,众多中外跳水好手悉数参赛,这其中,英国神童戴利无疑是名声最响的外国运动员,赛后吸引了众多粉丝以及工作人员跟他拍照。在参加完混双三米板后,戴利接受了体坛+的专访,谈到了自己的近况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因为一直是近十年来世界男子跳台上的明星,今天突然参加了跳板比赛,戴利会不会效仿很多运动员在年龄逐渐增长之后从跳台转型跳板呢?戴利的回答是“NO!”“哦不,我并没有打算改变转战跳板项目,明天我依然会参加单人十米跳台的比赛,混合双人三米板只是我临时加上去的一项而已。不过我挺兴奋的,因为我是第一次在世界级的比赛中参与这个项目,而且我觉得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其实我们和奖牌非常接近了(第四),不过明天我一定会努力争取奖牌。”

戴利透露他练跳板纯粹是因为他想在英国国家锦标赛中参加三米板比赛,但他表示一站上跳板还是太紧张,不像跳台让他那么安心。

2012年,戴利曾在水立方的这站比赛中夺冠,所以这次他希望可以重温旧梦,但是英国人也表达了对自己状态的担忧,“我希望我能够全心投入比赛中去。其实我回到跳台上训练只有三周的时间,并没有非常充分的准备,所以我最大的目标还是今年在布达佩斯的世锦赛取得好成绩,不过我依然在努力找到我的最好状态。”

对于很多喜欢戴利的粉丝来说,他最为人称道的成绩还是2009年罗马世锦赛战胜邱波夺得男子十米跳台的冠军,那一年戴利才15岁,一战成名的他成了众多媒体笔下中国跳台未来最大的竞争对手。然而,8年过去了,戴利并没有如期待中那样成为大魔王。虽然这几年一直不温不火,但戴利仍然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每一年跳水项目的竞争都越来越激烈, 你只能不断提高自己。我知道我有能力赢得比赛,所以每一天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像在奥运会的时候,我曾经有过机会,但成败几乎都决定在那些瞬间,所以你必须让自己在比赛中倾尽全力。”

1994年出生的戴利不过23岁,但在跳水界,他已经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将了,就连戴利自己也忍不住自嘲,“2008年我还是戴利宝贝,现在我已经是戴利爷爷了,真是不得不感慨时光催人老。”不过戴利说虽然自己已经是个老家伙了,但仍盼望着参加东京奥运会,以圆自己的金牌梦。

最近有很多关于戴利的流言蜚语充斥着网络,记者试问戴利有没有被这些传闻打扰影响到训练,戴利说完全没有,“就像你说的,那些都只是流言。所以我只需要专注于我的跳水就行了,其他人怎么想,那是他们的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