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鱼:里约奥运前药检13次 6点被唤醒突击检查

菲鱼:里约奥运前药检13次 6点被唤醒突击检查

菲尔普斯吐槽药检影响自己的生活

腾讯体育讯 近日美国著名游泳运动员迈克尔-菲尔普斯,在出席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监督调查小组的一场关于加强反兴奋剂措施的听证会时表示,自己在里约奥运会前被药检了13次,而他的许多同行、同龄人却一次检测都没有。他有一次,甚至在头一天满负荷训练后,第二天早上6点就被叫醒去参加药检。

菲尔普斯参加了5届奥运会共获得28块奖牌,其中金牌23枚。里约奥运会,菲尔普斯拿到4×100米混合泳接力在内的五枚金牌。如此的奥运传奇,却在赛场外面被反兴奋剂机构紧盯多年。菲尔普斯说:“我不能对任何其他运动员说什么,我这样(常年接受多次药检)已经16年了。”从2000年15岁起参加悉尼奥运会开始,菲尔普斯就一直是这样过来的。

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独立观察员最新报告说,里约奥运会有1913位高危运动员,其中有10人没有兴奋剂检测记录,包括兴奋剂重灾区的游泳、田径以及举重等项目。同一份报告还指出,里约奥运会11470名参赛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开赛前的一周,有4125名运动员没有2016年的任何兴奋剂测试记录。

当日一同出席的还有2004年雅典奥运会铅球冠军亚当-尼尔森。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的铅球冠军是乌克兰人彼洛诺格,他在随后的尿检中没能过关。彼洛诺格被国际奥委会收回金牌,但亚当-尼尔森由亚军递补获得这块本应该他获得金牌时,已经是近10年之后的2013年的事情。

菲尔普斯表示,自己被长期严格地对待,他举例说:“有一次我头一天满负荷训练了一整天,但第二天凌晨6点,被唤醒要求接受药检。”长期受到药检的不定期抽查,对菲尔普斯的生活影响很大,菲尔普斯说:“这些都是我们运动员应该做的,这是确保这项运动干净的方式。我希望我能这么说,也希望其他人也能这么说。”(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