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露命门 全华班防线背锅?这软肋一直都在

腾讯体育3月1日 亚冠小组赛第2轮,恒大做客面对水原三星,面对早已没落的水原,恒大开场半个小时便丢掉2球,而且丢球方式都是被对手用相似的角球进攻敲开城池。斯科拉里连续3场比赛派出全华班防线,面对鱼腩东方没有受到威胁,和苏宁的较量也没有出现大的漏洞,但面对水原,却让恒大的最薄弱一环遭遇了打击。防定位球和高空球是恒大一直以来的软肋,如今看来斯科拉里也未能根除球队的这一软肋。

恒大露命门 全华班防线背锅?这软肋一直都在

水原主场2-2恒大

虽然在冬窗签下了金亨镒,但斯科拉里对于顶替金英权的前全北后卫一点信心都没有,冬训的热身赛没有给金亨镒太多的机会,而新赛季开打后也对金亨镒极为不信任。小组赛首轮面对鱼腩东方,斯科拉里让王上源出任右边后卫,将张琳芃拉到中路和冯潇霆搭档,由于首战对手实力过弱,恒大防线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威胁。

超级杯和苏宁的较量,恒大延续了赛季首战的阵容,但两队在超级杯均没有拿出最高水平,尤其是苏宁的特谢拉和R-马2名外援状态不佳没有对恒大城池形成太多的威胁。客战水原,恒大带了20名球员前往韩国,金亨镒虽然随队出征,但报名的18人名单中仍然看不到金亨镒的影子,恒大在防守端也连续3场比赛派出了一模一样的配置。

开场后不久桑托斯就用一脚倒钩威胁了恒大城池,不过桑托斯的这一次敲山震虎却没有让恒大的防守警醒。第15分钟,利用角球机会,无人看防的桑托斯帮助水原打破僵局,这也是恒大新赛季的首粒丢球。好在这粒丢球没有打击到恒大的士气,恒大很快便由高拉特将比分扳平,然而扳平比分后,恒大的防线再次犯下致命的错误。

第31分钟,同样是角球,同样是无人看防,若纳桑打门时,周围2米范围内没有一名恒大队员。两粒丢球几乎如出一辙,恒大防守端的松懈,让水原的进攻球员有着足够的空间和时间去完成攻门。虽然水原目前的实力远不如球队巅峰时期,但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上赛季的韩国足协杯决赛,水原就是力克K联赛冠军首尔拿到亚冠入场券,而且队中还拥有李正秀和廉基勋等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韩国国字号球员。

从纸面实力来看,恒大还是力压对手一头,但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丢球也是给恒大冲击四冠王敲响了警钟。全华班后防面对对手的冲击,尤其是对抗外援时能力还稍逊一筹,斯科拉里去年就要求球队引进韩国后卫,但金亨镒到来却始终不用。回到中超,比桑托斯和若纳桑实力更强的外援前锋更多,以恒大和水原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球队面临的考验更为严峻。

防线球员还没有进入比赛节奏,加上恒大不擅长定位球防守和争夺空中优势的软肋也暴露出来,此前就曾被宫磊的人和以这样的方式屡屡奇袭得手。对于恒大来说,这场平局不会对球队的出线前景造成致命的影响,但需要的是斯科拉里立即对防线进行调整,毕竟随着中超的开幕,恒大全线出击考验才刚刚到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