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乒赛张继科面临大考 退役与否身体是拦路虎

世乒赛张继科面临大考 退役与否身体是拦路虎

张继科面临大考

体坛+特约记者景凯报道

本周一晚间,当马龙和樊振东分别带着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亚军奖杯回国时,在多哈又伤又病的张继科早已先他们几天回到了北京治疗和休息,半年后的首次登场亮相,张继科以退赛告终,这位乒坛大满贯,这位中国体育圈人气最旺者,还有心力重回巅峰吗?

很多人都以为里约奥运会后张继科会选择退役,毕竟相较于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张继科在里约周期的身体和状态都不是很好,虽然他在总教练刘国梁力排众议之下飞往巴西,并夺得了男团冠军和男单亚军,但很显然,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充满霸气的“藏獒”了,加之在娱乐圈的顺风顺水和体育界“第一网红”的身份,张继科就此退役也合情合理。

虽然刘国梁之前就劝大家不要对张继科的复出战有太高的期待,但是作为历史上用时最短的大满贯,既然归来,就是为了让人有所期待,否则他回来是干嘛呢?有人说现在的张继科可以不用着眼于成绩了,毕竟他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他回归国家队的意义更多是一种表率和一种对乒乓球的推广和回报。

但张继科并没有这么说啊,作为一名有血性的山东汉子,张继科并不会拿着名声在队里混日子,他说自己还有目标,就如眼前的直通杜塞尔多夫和之后的世乒赛。那么,还期待能够在世乒赛有好成绩的他,现实到底会怎样?很明显的是,马龙是国乒现在最为稳定和全面的领军人物,樊振东是现在最有冲击力的新一代,张继科的位置应该在哪里?

张继科重回巅峰取决于两个条件,一个是客观的身体,反复的腰伤和脚伤是摆在他面前的难题,不强健的身体会成为运动员的拦路虎,张继科首先需要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才行;另一个就是主观的心力,张继科当然还有能力,否则不会横跨两个奥运周期,但他的确是那种很难调动自己兴奋点的人,除非自己有强烈的决心,否则体内的能力并不容易被激发出来。

国乒当然不愿意放弃这样一位曾经做出过巨大贡献、现在拥有着巨大影响力的队员,但是也不会一直留着位置让你去慢慢想慢慢做,五月的世乒赛,对于张继科来说算是一场大考,如果成绩优异,他依然是国乒“双子星”中不可或缺的一位,但如果成绩尴尬,他的位置或许就会被年轻的樊振东取代、甚至被更后面的年轻队员超越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