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三夺超级杯追平纪录 四冠王霸业迈第一步

腾讯体育2月25日 凭借阿兰一脚神奇的“天外飞仙”,广州恒大在超级杯的决赛中1球气走江苏苏宁,连续第二年获得了该项锦标的冠军。尽管赢得并不漂亮、甚至有些乏味,但最终的冠军奖杯依然被恒大稳稳收入囊中,连续第二年在超级杯赛事中称王。

恒大三夺超级杯追平纪录 四冠王霸业迈第一步

恒大夺得2017超级杯

算上今晚的比赛在内,恒大总共6次出征超级杯,最终三次获得冠军,这也追平了超级杯这项赛事的夺冠纪录。历史上,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万达)都曾经分别三次夺得超级杯;现如今,恒大仅用了7年时间,就完成了对前辈们的比肩。当然,三个超级杯冠军奖杯,对已经在中超实现了六连冠这一前无古人、后来也很难有来者的纪录的恒大而言,只能算得上是“开胃小菜”而已。

恒大曾一度被贴上不擅打超级杯的标签,因为在这项一场定胜负的赛事中,他们的表现并不如在中超那么具有统治力。自从在2012年首次捧杯之后,恒大在2013、2014和2015连续三届杯赛上,都遭遇了滑铁卢,舜天、贵州和鲁能这些在联赛中根本无法对恒大构成足够威胁的球队,却都能让恒大在超级杯上饮恨。直到斯科拉里到来后,恒大在超级杯的“运气”才为止一变。去年,恒大在超级杯上打得苏宁几无还手之力,如今更是完成了两连冠的“伟业”,似乎意味着继中超之后,超级杯也将成为恒大自家的“后花园”。

本赛季的超级杯决赛,对恒大而言有一层更深的意义,因为这一次的对手,恰好又是去年在三线战场上与他们竞争到最后一刻的江苏苏宁。上赛季,苏宁分别在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上“抗恒”,但最终被恒大包揽了全部三项冠军。这一次,苏宁再度向恒大的冠军发起挑战,却仍然遭遇了失败。某种意义上说,苏宁已经算是近年来反抗恒大统治地位最“彻底”的球队,并且也拥有不逊色于恒大的超级球星,可结果依然是一败涂地;而作为胜利者,恒大也借着这场胜利对外释放了一个信号,面对强有力的挑战者,恒大本赛季的主旋律依然是两个字——“镇压”。

在赛季前的全体会议上,恒大俱乐部已经明确了本赛季“四冠王”的目标,其中便包括这座超级杯。可以说,在中超各队纷纷加强投资、向恒大的王位发起更凶猛的挑战之后,就连超级杯这种原本的“鸡肋”赛事都变得噱头和含金量十足。现如今,看得出恒大对超级杯也早已一改往日对超级杯的“漫不经心”,而是将其认真纳入赛季计划当中。照这样发展下去,用不了多久,恒大就能打破由自己和申花、大连共同保持的超级杯夺冠次数纪录,成为该赛事中新的王者。

恒大本赛季“四冠王”的伟业,不知不觉间,已经完成了1/4。尽管有人会对超级杯的重要性不屑一顾,但常言说得好:任何奖杯都是奖杯,任何冠军也都是冠军。在享受过今晚的胜利和领奖台之后,恒大又为自己的荣誉室增添了一座奖杯,这无疑为他们接下来的赛季开了一个绝佳的好头。超级杯冠军,会成为“四冠王”的开端吗?没人知道,但能够确定的是,恒大已经朝着自己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