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剪不断理还乱 靖宇CP互怼:武大靖发量少遭嫌弃

亚冬会短道速滑5000米决赛,中国男队力压老对手韩国,收获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赛后小伙子们在冠军领奖台上自嗨自拍合影时,韩国对手只能灰溜溜的离开了现场。

平昌奥运周期,以武大靖、韩天宇为代表的中国短道速滑男队崛起,成为平昌冬奥会夺金大热。冰场上,中国小伙子们势不可挡,赛场外,他们热衷“互怼”调侃。在腾讯亚冬会前方演播室,接受杨阳专访的“靖宇CP”金句频出,本届亚冬会夺得2金1银的武大靖更被队友嫌弃“发量少”。

靖宇CP互怼 武大靖遭嫌弃“发量少”

结束采访,刚刚还正襟危坐的韩天宇用手肘推给了身边的武大靖一下,“你竟然只让我一个人说老师,你都不说。”韩天宇调侃身旁的队友,访谈中,主持人杨阳曾问俩人,恩师李琰场下是否严厉,和场上一样霸气十足。

“我不是说了,同意你的看法么。”武大靖赶忙随声附和,想蒙混过关。

“老师你听见了没,他也说了您!”韩天宇假装冲门外喊。这一幕把演播室的工作人员都逗乐了,场面如同两个学生向老师相互告状的场面。

这是武大靖和韩天宇俩人的相处模式。

看着俩人都留了中分的烫发,杨阳感慨,如今的队员们真是“潮”,在她们那个年代,短道男队员烫头是不可想象的,她笑问兄弟俩是不是好到都在一个发廊烫头发。

“绝对不是啊。”听到杨阳这么问,韩天宇赶忙摆手,和武大靖“划清界限”。“我头发挺干的,烫发后就可以不常换发型了。”武大靖这样回答。

“你跟姐说实话,明明是你头发太少了,烫发显得头发多。”韩天宇再次“怼”起大靖,场面十分搞笑。

剪不断理还乱 靖宇CP互怼:武大靖发量少遭嫌弃

武大靖韩天宇动作整齐划一

刚刚结束的亚冬会5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中力压韩国,收获份量最重的一枚金牌。比赛中,武大靖在倒数第12圈成功超越韩国队、韩天宇在最后冲刺中甩开试图拉拽干扰他的韩国对手,第一个撞线,“靖宇”组合成为本次中国队获胜最关键的两人。

别看私下里,经常“互怼”,但在场上俩兄弟可以说是最默契的搭档。“看着他超韩国时特解气,他要过的时候我还挺担心,怕他摔倒,过了之后我的心一下就定了。”说道比赛中武大靖的那次经典超越,韩天宇骄傲的说。

而大靖也说,尽管天宇要兼滑多项,但他在接力中丝毫不会保留体力,滑接力时比他单项的成绩都要好,“但也主要是我(交接棒)推得好。”武大靖不忘自夸。武大靖说,不仅仅是和天宇,中国短道队的小伙子们都很团结,平时练习接力时,谁懈怠了,队友们丝毫不会客气,会马上指出来,并不会顾着面子,憋着不说。团结也让中国短道男队在平昌奥运周期成为实力最为强劲的队伍。

“帅不过三秒”

和杨阳做采访者半小时,给杨阳最深的感触就是武大靖变了。两年前的索契冬奥会,同样面对杨阳,武大靖腼腆、寡言少语,有时候还会脸红,采访过程中总是有几个字就结束了采访;而如今的武大靖健谈了很多,显得十分自信。2年的时间,他已经成长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的绝对领军人物。

2月19日,亚冬会开幕式在札幌举行,武大靖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挥舞着国旗走在队伍的最前方,帅气十足。

“我完全不知道,开幕式前团部会议,领导说旗手是我的时候,我都没敢相信。”亚冬会全部比赛结束后,当被师姐杨阳问起当旗手有何感受时,武大靖不好意思的笑着说道。本届亚冬会,武大靖获得2金1银,成为中国代表团到目前为止获得奖牌最多的队员,无愧旗手身份。

不过,大靖好像“帅不过三秒”。在500米比赛中获胜后,武大靖在和队友击掌庆祝时,一下子摔倒在冰面上,他干脆直接躺在了地上,并伸出手指做了一个“1”的手势,十分搞笑。当说道这个意外的摔倒时,坐在一旁的队友韩天宇也忍不住偷笑。

“速度太快了,我本来想和场边的队友击掌,但可能是太高兴了,滑过去的时候就觉得不太对劲,脚碰垫子就摔倒了,当时就想那就躺一会儿吧。”对于这次夺冠后的意外摔倒,武大靖不好意思笑着说道。

平昌冬奥死磕韩国 小伙子们要“虎口拔牙”

2年前,青涩的武大靖在索契冬奥会收获500米银牌,赛后他对杨阳说自己十分懊恼,与金牌失之交臂。距离平昌冬奥还有不到1年的时间,老对手韩国队坐拥天时地利,也让武大靖的冲金之旅变得十分艰难。

“平昌冬奥我们和韩国的竞争一定很刺激,其实大家实力接近比的就是心理战,就像我们领导说的,要‘虎口拔牙’。”武大靖坦言,对于平昌冬奥,自己将向500米以及5000米接力金牌发起冲击。

而韩天宇则表示,自己的优势是个人1500米比赛,尽管中长距离上韩国队有优势,但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敢打敢拼,拼下这枚金牌;除此之外,他最渴望的同样是帮助中国队收获5000米接力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