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作客《最强大脑》心系女排 刘国梁怼天才

郎平作客《最强大脑》心系女排 刘国梁怼天才

郎平爆料96年奥运期间女排囧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电视节目《最强大脑》陆续有国字号教练作为嘉宾,郎平和刘国梁就是代表,两人观点独到,郎平心系女排,首次爆料亚特兰大奥运会女排险些迟到囧事,并想强王峰担任女排助理教练;而心直口快的刘国梁面对天才选手临阵怯场怒怼对方,并以马龙张继科例子鼓励选手。

郎平心系女排 爆料96年奥运期间女排囧事

《最强大脑》节目有一个环节,“脑王”王峰与退伍军人陈浩开始PK,两人的记忆力都很好,郎平很是羡慕,他表示想请王峰担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或者场外辅导员。

对于王鹰豪和王佳宇比拼魔方,郎平直言:“我觉得鹰豪是‘冷面杀手’,他一定是非常有实力的,就是深藏不露;我觉得佳宇就是很帅气也很冲,走路都比鹰豪要快。”

在节目中,郎平还爆料了中国女排在亚特兰大奥运会期间遇到的囧事,比赛当天,中国女排按时抵达班车地点,但班车并未如约而至,如果迟到,比赛将直接被判负,情急之下,郎平第一时间联系团部,中国代表团只派了一辆车,女排队员就12人,还有教练,肯定不够用,无奈之下,郎平将六个首发塞在车里,还有一名队员在后备箱里。

刘国梁怒怼天才 拿马龙张继科做范例

郎平作客《最强大脑》心系女排 刘国梁怼天才

刘国梁参加《最强大脑》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近两年在网络迅速走红,他的表情、男子汉的血气方刚深受球迷喜爱。在郎平之前,刘国梁就曾在《最强大脑》担任过嘉宾。

甫一登场,刘国梁就表示:“比起能力者,我更欣赏策略家!”对待选手,刘国梁更表示是拿他们当张继科调教。不仅对新选手说“你桀骜不驯的样子特别像张继科”,当选手在挑战前仅收获了王峰2分的超低预判分时,刘国梁还安慰道。

面对选手们都不愿应战的尴尬局面,刘国梁面露不悦之色,还表示原以为选手们都会主动请缨,却没有想到场上会出现这样的场景。为了给选手们加油鼓劲,刘国梁拿出了给国乒队赛前训话的态势“你们说的太悲壮了,既然胜负还没有分,选手们却都没有应战的勇气,这是让我很吃惊的,在这件事上,无论输赢选手们都应该争着来”。

作为世界级名帅,刘国梁还将管理队伍的方式灵活运用到了舞台上。面对名人堂选手无人迎战人工智能的僵局,他先使用“激将法”激起选手的斗志,“我觉得你们都太悲壮了,比赛胜负未分,没有一个人能有一点点信心,跟‘小度’比赛又不是让你们跟我比赛打乒乓球”。(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