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66拍!她俩创乒坛史上最长回合 耗时10分13秒

腾讯体育讯 在昨晚的卡塔尔公开赛女单第一轮比赛中,31岁的荷兰女削球手李洁与20岁的北海道籍日本削球手佐藤瞳创造了一个纪录——他们一个球打了10分钟13秒,一共打了766拍。随后因为从旁侧场地打进来一个球,裁判叫停了比赛,否则两人还会继续打下去。

最后因球掉进场地才哦按被迫暂停

最后因球掉进场地裁判被迫暂停

根据乒乓球比赛规则,如果一局比赛的对阵时间超过10分钟,将实行轮换发球法,如果发球方在对手还击12板时仍未能得分,则判定接球方得分,但这两位球员一个球就打了超过10分钟。

李洁

李洁

有球迷说:“这球不可能有人放弃,最后俩人连变线都不变了,因为都耗了10多钟了,手臂麻木做不好别的动作了不说,如果拉起来自己输了多么对不起自己之前的好几百板球。所以不是裁判叫停他们还会继续搓下去直到有人肌肉拉伤。”有网友心痛裁判:“766个回合,怎么数得过来的,打完这一球估计已经累趴下了。”还有球迷幽默地表示:“我们小时候管这个叫‘和平球’,为了占着台子不给别的小朋友玩才用的套路。”

佐藤瞳

佐藤瞳

两人之所以能创造这样的纪录,主要是因为她们都是防御型的削球手。国际乒联的官方微博说:“厉害了厉害了!史上最长回合!耗时10分钟13秒,一共766个回合!来自两位削球手李洁与佐藤瞳的对阵。”

不过有网友对此表示有疑问,一个球打了10多分钟就是历史最长回合?现在能查到的确切资料显示,争夺一次球最长的时间,是美国西格尔和彼得斯于1978年7月30日在斯坦普德举行的一次比赛中创造的,当时他们为争夺一分用了8小时33分钟。一分钟内相互击球最高纪录,男子为162次,由英国队道格拉斯和贾维斯于1976年12月1日在伦敦所创;女子为148次,由英国霍华德和卢迪于1977年10月11日在布莱克普尔所创。

乒乓球历史上很多纪录,诸如最长时间的团体比赛、最长时间的单打比赛以及争夺一次球最长的时间等纪录,都距离现在比较遥远。现代乒乓球的发展,已经从器材、规则等很多方面加快了节奏。(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