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女队完败韩国不意外 新老交替成最大问题

短道女队完败韩国不意外 新老交替成最大问题

体坛+特约记者张宾报道

札幌亚冬会,中国女子短道速滑收获一金一银一铜,老对手韩国女队收获3金力压中国,现在的中国女子短道队可以说被韩国队全面压制。在很多业内人士眼中,这样的成绩似乎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中韩已经有了明显的差距。

一方面,竞争对手韩国实力突出,新星崔敏静能力超群,从500米到1500米均具备不俗实力。尤其是在500米这个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上,她具备了挑战范可新的实力。沈石溪是索契冬奥会韩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如今刚刚20岁,是韩国短道队的二号人物,综合能力强长时间统治1500米。

此外,经过改革之后,曾经在长春队培养出周洋、韩天宇等名将的金善台如今是韩国队主教练。他对中国队实力了如指掌,也成为了韩国队的一大优势。

反观中国队,始终未能完成新老交替。索契冬奥会后,王濛、李坚柔、刘秋宏等人都离开了国家队,周洋则受到伤病的困扰露面国际赛场机会较少。范可新成为了队伍中唯一有过奥运会经历的老将,年轻选手换了一茬又一茬,却始终难形成稳定的主力阵容。

仔细观察中国女队近几年参加世界杯分站赛的情况,人员更迭频繁,主教练李琰一直通过比赛来演练新人,希望能够找到可以挑大梁的年轻人。后辈人材没有之前那么出色是不争的事实,在多位名宿眼中,中国短道队在人材的内部挖潜方面是否到位也值得商榷。

范可新一直没有真正成为王濛式的领军人物。此次亚冬会,她先是500米决赛中犯规与金牌失之交臂,继而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摔倒险些导致中国队无缘决赛。范可新似乎一直没有走出索契冬奥会失利的阴影。

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队需要审视一下给予女队的关注是否足够,“男队的确有很好的机会取得突破,但不能因为这个,就对女队缺乏关注。这是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不能主动放弃。希望教练组能够给予女队更多关注,制定有针对性训练计划和目标。”多位昔日奥运冠军仍十分看好中国女队在平昌冬奥会的前景,毕竟女子500米仍是中国的优势项目,3000米接力中国队最差可以获得银牌,并非没有机会冲击金牌。

距离平昌冬奥会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时间,臧一泽、郭奕含等新人能否真正成熟起来,范可新是否可以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准之上,老将周洋能否康复重新出现在国际赛场上,将决定了中国女子短道队的奥运前景。如果上述问题得不到妥当解决,中国女子短道队在平昌冬奥会上颗粒无收并非危言耸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