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拜赛科贝尔完胜奥运冠军 彭帅晋级女双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WTA超五赛事迪拜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成功晋级8强。与科贝尔一同晋级的还有乌克兰新星斯维托丽娜。而彭帅/赫拉沃科娃轻松击败一对跨国组合,成功晋级女双八强。

迪拜赛科贝尔完胜奥运冠军 彭帅晋级女双八强

迪拜赛科贝尔晋级八强

科贝尔在上个赛季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成功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进入新赛季以来她的状态相当低迷,澳网卫冕失败之后将NO.1的宝座交还给了小威。本周科贝尔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如果夺冠她将重返NO.1的宝座,首轮轮空的她在首场比赛中击败了同胞巴瑟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2位的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后者是里约奥运会的女单金牌得主。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纪录,科贝尔2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普伊格率先发球,科贝尔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贝尔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抢攻对方的二发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二发得分率明显领先于对手,普伊格在本盘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而科贝尔则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5分钟。

科贝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选手康纽,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3-6、6-4和7-6(4)逆转击败赛会8号种子、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乌克兰新星斯维托丽娜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4位的美国选手麦克哈尔,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斯维托丽娜1胜2负处于下风。今日首盘比赛中,斯维托丽娜开局状态不佳,麦克哈尔在完成2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维托丽娜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50%以下,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斯维托丽娜在6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斯维托丽娜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她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两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2分钟。

此外,美国小将戴维斯鏖战三盘以4-6、6-1和6-3逆转击败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

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跨国组合彭帅/赫拉沃科娃(中国/捷克)迎战跨国组合米内拉/塞瓦斯托娃(卢森堡/拉脱维亚)。首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彭帅/赫拉沃科娃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赫拉沃科娃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们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0%左右,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彭帅/赫拉沃科娃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6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