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见中超队亚冠首轮全胜 上次出线2队这回呢

腾讯体育2月22日 随着恒大7-0横扫东方,中超在只剩3支球队征战亚冠小组赛的情况下,迎来了集体开门红。不过这并不是中超球队史上最出色的开局,2015赛季,中超BIG4恒大、国安、富力和鲁能首轮全部取胜,但只有恒大和国安最后小组出线,此外2016赛季的第5轮,恒大、鲁能、苏宁和上港4队也是全部获胜,但恒大却在取胜后提前一轮出局。

凭借胡尔克的进球,上港客场1-0小胜首尔FC,而今晚苏宁和济州联的较量,苏宁凭借拉米雷斯的绝杀1-0取胜,中超球队2天内2次客场战胜韩国球队,也创造了新历史。不过与上港和苏宁的险胜相比,2次亚冠冠军得主恒大,主场面对首次打入亚冠正赛的中国香港球队东方龙狮则是毫不脚软,在对手被罚下2人的情况下7-0横扫对手,创造了球队亚冠史上的最大比分胜利。

又见中超队亚冠首轮全胜 上次出线2队这回呢

恒大首轮7-0横扫东方队

不过由于申花在附加赛出局,让中超自2012赛季之后,又一次只有3队出现在亚冠赛场。而淘汰申花的布里斯班狮吼,首轮主场面对泰超球队蒙通联,仅仅是0-0和对手互交白卷。当然,一切没有如果,即便是申花无缘亚冠正赛,其余3支中超球队也在首轮给中国球迷带来了不少惊喜。

不过单轮比赛全胜,中超征战亚冠史上并非没有出现过。2016赛季的小组赛第5轮,恒大客场2-0战胜浦项制铁,拿到当赛季的亚冠首胜,不过由于同组的悉尼FC和浦和红钻打成默契的0-0,最终恒大提前一轮小组出局。虽然恒大提前出局,但上港在第5轮3-1战胜墨尔本胜利后则是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1。

除了恒大和上港之外,上赛季出战的鲁能和苏宁也在第5轮纷纷取胜。鲁能主场1-0战胜广岛三箭,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权,苏宁主场3-0大胜平阳FC,将出线的主动权把握在自己的手里,只可惜最后一轮2-2和全北战平,让苏宁遗憾出局。

而中超球队在首轮的最佳战绩则出现在2015赛季,当年出战亚冠的BIG4恒大、富力、鲁能和国安均拿到胜利。其中恒大1-0小胜首尔FC、国安客场1-0绝杀布里斯班狮吼、鲁能3-2有惊无险战胜平阳FC、富力则是在客场爆冷2-0战胜大阪钢巴。2015赛季的首轮,是中超4支球队征战亚冠史上首次单轮全部获胜。

但2015和2016赛季2次单轮全胜却有不少遗憾,2015赛季,鲁能和富力都未能从小组出线,尤其是富力最后2轮连续以0-5惨败,鲁能面对全北则是吞下2场1-4惨败的苦果。2016赛季中超BIG4单轮全部获胜的同时,恒大提前一轮出局,苏宁被逼到最后一轮去死磕全北,结果未能实现奇迹。

这一次中超球队又在首轮全部获胜,尤其是苏宁和上港在客场战胜韩国球队更是来之不易,打好开局很关键,但未来5轮比赛对于苏宁和上港来说仍然非常关键。上港被分在了死亡之组,除了首尔FC这个劲敌外,同组还有首轮4-0横扫西悉尼流浪者的浦和红钻。苏宁的同组对手中,前亚冠冠军大阪钢巴也不好惹,首轮客场3-0大胜了阿德莱德联,要想创造中超3队一起出线的新历史,苏宁和上港未来还得加把劲。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